xinde

英国青年举行烛光集会,教宗勉励他们做基督之爱的见证人


2017-03-15 04:58:30

(梵蒂冈电台讯)英国青年3月11日聚集在温布利体育馆举行“2017年烛光集会”。这项创举由英国天主教青年牧灵联合会和英国主教团共同发起。教宗请在场约1万名青年“做基督之爱的见证人”。
教宗在一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寄发的讯息中,向英国青年重申他去年7月在波兰克拉科夫世青节的机会上所讲的话。教宗鼓励青年“打开新视野,具有感染喜乐的能力。这喜乐源自天主的爱,喜乐会在你的心中留下慈悲的每一个举动和态度。你们要到街上去,去跟随我们的天主的‘疯狂’,因为祂教导我们在饥渴者、赤身露体者、患病者、出了问题的朋友、囚犯、难民和移民,以及孤独的近人当中与祂相遇”。
据《宗教信息社》报道,今年的活动旨在邀请青年寻找并成为“一万个理由”的一部分,有“一万个理由”来相信、希望和祈祷。
活动中有许多乐队和歌唱家的演唱。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枢机是当天的特别嘉宾。貌波枢机谈了自己国家的政治和宗教状况,同时也鼓励在场青年勇敢地在社会中起重要作用。关怀和接纳难民是当天活动的一个主要课题。青年们也聆听了帮助难民和环境问题的见证分享。
英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尼科尔斯枢机在当天下午的弥撒中,请青年们为大约一万名试图穿越地中海,却不幸遇难的难民祈祷。尼科尔斯枢机还降福了一艘具有北非特色的木船,这种木船时常被移民用来渡过地中海。“它是处在绝望中的人的希望象徵,是新的开始和安全的标记。它是我们所有旅程的标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团聚在天主的爱内”。

本文标题:英国青年举行烛光集会,教宗勉励他们做基督之爱的见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