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主后的奇妙恩典


2017-03-17 10:54:03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报》2017年2月26日,8期(总第712期)

    今年48岁的何永莉,是陕西三原教区西阳镇的新教友。去年她家盖了360平米的两层小楼,儿子也考上了大学。她自己经营着一间裁缝店,不管多忙,每逢教堂有活动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心里充满了喜乐,镇上的同龄人都很羡慕她。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去附近的堂区福传、作见证。她已引领5人加入了教会。
    然而,5年前的何永莉却完全是另一种境况:常年闹病,与丈夫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而且家里负债累累,是有名的穷户。


热心事主的何永莉

一、奇妙召叫与医治
    何永莉丈夫有弟兄五人,他排行老四。20年前,她嫁过来时,因没地方住,靠着向亲朋借贷,盖了三间平房,因为缺钱,几乎家徒四壁,一家人靠做瓦工的丈夫勉强维持生计,日子过得非常辛苦,直到10年前才还清了房债。由于经济压力,何永莉患上了高血压,高压曾达到了200,她瘦弱的儿子也经常患病,家里事事不顺。
    周遭的破败,使她没有安全感,打井、垒墙都要看黄历,也曾算过卦,祈求冥冥之中的神明改变她的命运。
    2010年,因国家征地,何永莉家需要搬迁祖坟,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说献弥撒能求平安,遂托人给本村教堂的会长捎话献弥撒。会长亲自找到她说:“不给教外人做弥撒。”“那我进教。”她不假思索地说。那天正好是圣诞节,过了3天,赶来堂口过节的董神父便给何永莉付了洗。就这样,她成为了教会的一员。
    当天晚上,梦中一位慈祥的老人给何永莉说:“不要害怕,你的病慢慢会好的。”同样的梦连做了两次。从此以后,何永莉有了盼望,心情随之阳光了起来,血压也逐渐恢复了正常。每逢主日,她都去教堂参与弥撒听神父讲道。在神父的建议下,买了一本圣经,何永莉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以前,她瞧不起丈夫,通过圣经的教导,她发现了丈夫的许多优点。每天晚上给丈夫读一章圣经,并和他分享。不爱说话的丈夫逐渐话多起来。后来她给丈夫也买了一本圣经,丈夫再累,每天也要读上几章,由于识字不多,读经时身边放着向儿子要过来的字典,现在,圣经上大部分的字他都能认出来。逐渐地丈夫成了圣经迷,经常主动与何永莉分享。2016年复活节,丈夫也领洗加入了教会。
    透过读经,何永莉与儿子的关系越来越好,她不再高声斥责儿子。看到妈妈的改变,儿子越来越听话。她又给儿子买了一本圣经,假期儿子从旧约开始读起,对圣经产生了兴趣,并把德训篇工整地抄写了下来。2015年复活节儿子也领受了洗礼。
    从何永莉记事起,母亲就严重失眠并患有肩周炎,因长期的沮丧、悲观,近几年又得了抑郁症,痛不欲生。何永莉归依基督后,把母亲接到了自己家里,领她去教堂求神父降福。当晚,母亲睡得很香,渐渐地失眠彻底治愈了。休息好了,心态平和了,母亲的性格变得开朗了。原来就爱看书的母亲,有空就看何永莉的圣经。孝顺的何永莉又给母亲买了一本圣经,也常和她分享。不到一年,母亲就把新约读了一遍。2013年复活节,母亲接受了洗礼加入了教会。
    一个月后,何永莉和母亲参加了堂区组织的眉县十字山朝圣。母亲没有爬过山,上山很吃力,差点爬不上去,她不由地感慨说:“我感觉就像耶稣受难时那样痛苦。”一个离教堂很远,很少听神父讲道的母亲说出这样的话,何永莉十分惊讶。令人惊奇的是,话一出口,母亲的痛苦全然消失,顺利地爬到了山顶。流着泪亲吻了耶稣苦像。第二天一起床,母亲惊奇地发现,饱受折磨的肩周炎不翼而飞,不论怎样轮转胳膊,没有丝毫痛感。她高兴地逢人就说:“我若早信了天主,也不遭这么多年的罪了。”在她的见证福传下,已有3人归依了基督。
    何永莉父亲患了浑身疼的怪病,站不直,坐不下,躺不成,遍访名医也无济于事。一次,何永莉听神父讲道说,信了主,家里再供邪神,就不得平安。她立时茅塞顿开。当天回娘家,一进门,见堂屋供着1米高的财神像,立即取了下来。(她母亲领洗后,神父送的圣家三口像在母亲的床头挂着)。晚上,何永莉梦见母亲上了一棵大树,下部枝叶茂盛,上部树枝被砍断已经枯萎,她取下枯干了的树枝,但有3个树枝却没办法砍断,取不下来。她给母亲讲了这个奇怪的梦,母亲似有所悟,立即去掉了厨房的3个灶神。第二天母亲来电话说,父亲的病已痊愈。
    何永莉的儿子读到高中时,经不起诱惑,迷上了网络,常泡网吧,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她和丈夫劝说不听,何永莉告诉了神父,神父让她热心颂念慈悲串经。每天下午3点,她关上店门,跪在圣像前 念慈悲串经。不久,从外地转来一个同学,睡在儿子的上铺。无巧不成书,两人同姓,父亲的名字也完全相同,于是二人很快成了好朋友。这位同学是基督新教徒,各方面都很优秀,在他的影响下,儿子戒掉了网瘾,学习成绩明显提升。

二、完全交托,耶稣为主
    何永莉领洗初的几年,她只信主,不靠主,活得很累也很苦。儿子面临高考时,她献了弥撒也不断祈祷,求主赐儿子考上理想的大学。然而在填报志愿时她没有向主交托,没有求主的旨意,也没有征求儿子的意见,只按她的愿望要求儿子填报了西安航空学院。儿子被录取了,经过咨询,念完4年需几十万,家庭根本无法承受,何况她家正盖房,连开学费用都拿不出来,无奈之下只好放弃。儿子选择了复读。一年后考上了西安邮电学院。
    从此,何永莉事事寻求主的旨意,每当遇事全全交托。2013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在三原南郊复读的儿子打电话说,校方临时增加了一个助学金名额,通知他明天早饭前把身份证拿来,以便向教育局上报,否则作废。劳累了一天的丈夫,明天需要早早上班,无法接受这个任务,她跪下来,虔诚地念了一遍慈悲串经,对耶稣说:“主,时间这样紧,难以想象,但我把这事全托在你手中。”
    早晨5点多钟,她刚出门,就等到一辆出租车,一直把她送到去三原县的高速路口,几分钟后就坐上了去三原县的头趟班车。学生们刚上完早操,她就把身份证交在儿子手中。过后她跪在圣体前深情地对耶稣说:“主!你安排得真好!”
    她家在镇西的街面上,去年拆掉了原来的平房,盖了宽敞明亮、有三间门面的二层小楼,门面房除了出租,也使她的裁缝生意有了正式的门店。盖房前,她献了弥撒,把一切交托在天主手中。盖房花去30多万元,她没借外债,认识的人个个称奇。
    采访结束时,何永莉感慨地说:“天主是我们的大父,只要我们寻求他的话语,事事承行他的旨意,请他做我们生命的主,他一定丰厚地赏赐我们,正如圣咏上所说:“我救他的肩脱离重担,又使他的手放下筐篮;我要以麦子的精华养育选民,以石缝中的蜂蜜饱食他们。”(咏81:8,17)
    “这个镇上有四、五家裁缝店,但我的生意却一年比一年好,甚至其他镇上的人,不嫌路远把活拿来让我做。哪天我做义工,外出福传,哪天接的活就特别多,半天收入超过一天。”
    在返程的火车上,我心潮起伏,感慨良多。新教友的信德,在天主前像儿童一样赤诚,他们恪遵圣经的教导,像小学生听老师的话,不打折扣。他们信靠上主的话语,像呀呀学语的乳儿信靠母亲。他们怎能不蒙天主的祝福呢?
    如果我们这些“先者”不谨防身上“大儿子”的自负,不清除净尽“法利塞人的酵母”,不以天主的话语作生命的坐标,行为的圭臬,将来必会成为“后者”。

本文标题:信主后的奇妙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