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帕罗林主持卡尔皮教区主教座堂重新启用弥撒:灾难没有最後的话语权


2017-03-28 05:05:3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3月25日前往意大利卡尔皮(Carpi)教区,为当地主教座堂的重新启用举行隆重弥撒。这所主教座堂於5年前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地震中被毁。枢机表示,“地震可以打击和伤害我们,但不能战胜和消灭我们;可以造成破坏并使大地颤抖,但无法瓦解和驱散一个努力重生的团体”。教宗方济各也将於4月2日主日牧灵访问卡尔皮教区。
帕罗林枢机在弥撒中强调,“地震和其它悲剧一样,可以撼动社会,带来忧伤和破坏,却没有最後的话语权。在上主的帮助下,藉着不屈不挠的勤奋和勇气,生命将重生,伤口将癒合,我们将重新踏上旅途,一起行走、希望、筹划和建设”。枢机也勉励信友们要警惕“只注视恶、负面,甚至利用悲剧引发轰动效应的诱惑”,重申“如果我们的心神和思想向基督开放,向祂的和平讯息、救恩、喜乐和真自由开放,石制圣殿的重新启用将更加具有意义”。
意大利主教团团长巴尼亚斯科(Angelo Bagnasco)枢机也参加了当天的盛典,他称这是“一个庄严而感人的时刻,为一段艰难、希望、恐慌和辛劳的长途跋涉画上圆满的句号”。巴尼亚斯科枢机还说,意大利教会“愿意继续服务子民的使命,这是我们生活的理由;作为司祭和牧者,能够服务人民是我们的一份恩宠”。

本文标题:意大利:帕罗林主持卡尔皮教区主教座堂重新启用弥撒:灾难没有最後的话语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