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何舍弃一切跟随耶稣?


2017-03-28 10:45:38 作者:马杰执事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12日,10期(总第714期)

    路加福音中讲到作耶稣门徒的条件:“你们中不论是谁,如不舍弃他的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门徒。”(14:33)耶稣的这句话,千百年来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人,从最早的沙漠教父圣安当到后来的圣方济各,他们完全放弃自己的一切,去跟随主耶稣。今天会有很多人问:可是我不是圣安当也不是圣方济各,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里,我们生活里还有很多的需要,我不可能放弃一切,怎么能跟随主耶稣呢?
    今天我们就试着来回答这个问题:跟随主耶稣,如何放弃一切?
    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一个真实的故事。18世纪末,1795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英国议会里面有一个年轻的议员,叫William Wilberforth(威廉·威伯福斯),当时有一个很困惑他的问题,他发现做议员与跟随耶稣之间好像有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所以他就写了一封信给John Newton(约翰·牛顿)。约翰·牛顿,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他写的那首歌叫《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今天许多人都知道,都非常喜欢这首歌。他就希望约翰·牛顿能够给他一些建议。两个人见面之后,约翰·牛顿花几个小时的时间给他讲,跟随耶稣必须要放弃一切,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这个时候,威廉就跟约翰讲,“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要决定跟随主耶稣,马上我就要辞去在议会的这个职务。”可是约翰·牛顿却拦住了他说:“不是不是,威廉,不是说你要跟随主耶稣,你就不能做一个政治家,因为在圣经里面从来没有地方说这样说,你完全可以既是一个政治家,又是一个跟随主耶稣的人。”
    就是这个威廉·威伯福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开始在英国议会提出要废除奴隶交易。每一年他都被击败,每一年他的提案都不被通过。但是每一年他都重新开始,因为他知道这是跟随主耶稣的表达。他不放弃,一直坚持了17年,直到1806年,英国议会终于通过了废除奴隶交易。但是,他没有在这里停下来,他要在整个英国的殖民地、全世界的殖民地继续推动废除奴隶交易。他又继续不断地提案、努力,一直奋斗了27年,直到1833年,在他过世之前的三天,英国议会通过法案,在全世界英国的殖民地废除奴隶交易。
    在这里我们看到,一个人跟随耶稣,这耶稣所讲的“放弃一切”的意思是说,在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在我们做人生决定的时候,要把是不是天主所喜悦的放在首位。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个曾经年轻的议员,他给我们所显示的就是,就在他的工作上以他工作的职位,生活在这个世界的社会层面上,去跟随耶稣。
    我们也是一样,无论什么样的生活环境,处在什么样的社会地位,不管是结婚的,还是独身的,还是修道人,我们做每一个决定,做每一件事时,当我们把主耶稣放在首位的时候,把主耶稣作为我们人生决定首要考虑的时候,就是“舍弃一切,跟随主耶稣”的表达。同样,我们还要知道,“舍弃一切,跟随主耶稣”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生的努力,是一个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作出决定的过程,我们每天能够做多一点,每一天让喜悦主的事情在我们生活里面多一点,这样,当我们不断地走完人生路的时候,我们就更加肖似基督,更加相似他的门徒。

本文标题:如何舍弃一切跟随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