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顺庆堂区清明节追念亡者


2017-04-05 09:56:29 作者:顺庆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又到的追忆逝者的传统节日。4月4日一早,南充教区顺庆堂区的教友纷纷来到西山本笃修院参与教会追念亡者的活动。

    9点,弥撒在炼灵堂前举行,由陈功鳌主教主祭,教区4位神父共祭,200多名教友及安葬于此的教友的亲友参与。

    弥撒讲道中,陈主教说清明节这个传统的节日,承载着中国人追根朔源的情结,表达了炎黄子孙知恩报爱的情怀,追念父母亲友,祭祖扫墓。而我们教会的这些纪念活动,却体现了更高层次的爱。我们不但纪念自己的亲友恩人,也为所有的亡者献弥撒、祈祷。纪念亡灵,我们不会只有怀念与哀伤,更有日后天乡相见的希望与期盼。做为一名教友从他领洗那天起,教会就一直陪伴着他,既使他离人世间,教会仍不会放弃他,为他早享永福而祈祷。

    弥撒后,在教区副主教、顺庆区本堂王建忠的带领下到墓地洒圣水,唱圣歌,最后来到去世主教、神父、修女的墓前,纪念他们并献上鲜花。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顺庆堂区清明节追念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