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明爱会与基督和平运动倡议:4月12日圣周三为叙利亚守斋和祈祷


2017-04-08 04:42:03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明爱会与基督和平运动倡议於4月12日圣周三举行为叙利亚守斋祈祷日活动。这两个组织於4月6日发表联合公告,解释在逾越节三日庆典前夕参与这项活动的意义:「在主基督受难的奥迹中,在逾越节希望的光照下,不忘许多无辜者的苦难和十字架,对此感同身受」。
这份联合公告引用教宗方济各2014年9月13日在意大利北部雷迪普利亚(Redipuglia)一战纪念馆的弥撒讲道。教宗说:「今天也有很多受害者。这怎麽可能?它之所以可能,是因为今天在幕後依然存在着利益、地缘政治计划、对金钱和权力的贪婪,以及看似非常重要的军火工业。这些恐惧的策划者、冲突的谋划人和军火商们,都在心中铭刻了:『这与我何干?』」这份联合公告指出,「为回应教宗的谆谆教诲,避免在我们的心中也铭刻『这与我何干』的字句」,众人应当齐心为叙利亚守斋和祈祷。
意大利明爱会与基督和平运动谴责「每一场战争都是罪行、狂热、人类的自杀、没有回头路的行程」。这两个组织始终与受害者同在,「不仅帮助他们在战争中幸免於难,更要建设一个以非暴力文化为基础且享有持久和平的未来。唯有青年能使非暴力最终在受苦的叙利亚重新开花,成为一株在断垣残壁之间绽放的鲜花」。
此外,这份联合公告也提及日前在叙利亚夺去70多条人命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写道:「众所周知,在战争中的首要受害者是真相,但我们高声疾呼要查明真相。与此同时,我们恳请众人下定决心终止这狂热,以免对『零星』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习以为常、听之任之。我们也呼吁为受害者祈祷,因战争和武器而满腔义愤。」

本文标题:明爱会与基督和平运动倡议:4月12日圣周三为叙利亚守斋和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