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现在的人心怎么了?


2017-04-10 10:43:40 作者:张普照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2日,13期(总第717期)

    曾媒体刊登,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说:“卖猪肉的人用夹着瘦肉精挣来的钱,兴高采烈地出来买馒头,没想到馒头被别人染了色;然后卖染色馒头的人出来给孩子买奶粉,里面有三聚氰胺。”
    又报导:近日公安部统一同步开展行动,成功摧毁一特大拐卖儿童犯罪网络,抓获主要犯罪嫌疑301名,解救被拐卖儿童92名,被拐卖妇女两名。该组织涉及多个省份(11省),分工明确,上下线行动独立,分别拐骗、藏匿、运送、转卖儿童一条龙作业。
    上述两个报导中的案例虽然犯罪手段和做法不同,但都令人震惊,伤天害理。
    犯罪的人不是个案,也不是小撮,而是数百人的群体,比如造假就是多数人的参与;其伤害范围之大是全社会,涉及生活中的每个人。
    小孩被人拐卖,食物被人放毒;谁家无小孩,谁人不吃饭,你要随时随地提防,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发生这种前所未闻的害人事件,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是对所有人的威胁。你无能为力去避免,不能保证自己幸免。
    今日社会,坏人做坏事像喝凉水、吃便饭那样随意平常。他们做人做事,把圆滑当智慧,把投机当聪明,把诡诈当本事,把害人当职业。他们对天、地、神无所畏惧。传统的报应观念被摧毁,安身立命的道德感几乎消失殆尽,做人的底线已被彻底击溃。
    群体犯罪最可怕,几百人共谋犯罪害人,人心都黑了。人的尊严、道德、良知、善心都被泯灭。猪罗、乌鸦一般黑,同流合污做坏事;豺狼虎豹一样残,杀生吃肉欺良善。世道败坏,人性堕落,为什么现在的人心这么坏呢?
    白岩松还说:每个人都在害人,每个人都是受害者;我们现在都是原告,也都是被告。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怎么建立良性循环?三个词:公平、民主,希望或者叫信仰。
    有识之士看清事情的根本。白岩松说得正确,关键是缺乏信仰。真正的正确的信仰能使人自觉、自省、自律,从而改变人心向善。
    法蒂玛圣母显现警告世人;“人们不应当再亵渎天主,他们亵渎得太多了。”人应当回头向善,悔过自新。时代的巨轮在向前,一定要走光明大道。
    耶稣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经过我,谁也不能到我父那里去。”(若14:6)
    《读者》2013年17期“在心里点一盏小灯”文中说:
    十来年时间,我亲眼看着母亲所在的乡村教堂由十余间平房,百十来个信徒,发展到信徒数以千计,并建成一座拥有千人席位的大教堂。母亲把教堂当做真正的家,她对我形容那里“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这八个字是历史课本上对一个政治清明的时代的最高评价。
    这八个字是笔者对未来社会的希望。

本文标题:现在的人心怎么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