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总铎区各堂区隆重庆祝圣枝主日


2017-04-10 14:12:22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9日圣枝主日,是普世教会庆祝耶稣基督荣进耶路撒冷的日子,人们也以此来纪念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牺牲。

    江西教区南昌总铎区各堂区在上午8时同行举行圣枝主日礼仪。众教友聚集在教堂院内,聆听神父宣读福音,向树枝洒圣水,祝福树枝,教友们手拿圣枝高唱:贺三纳……奉主名而来的当受赞美”的对经,跟随高举十字架的辅祭人员进入圣殿,如同当时耶路撒冷人民迎接耶稣进入圣城。

    堂区神父们在弥撒讲道中向教友阐述了圣枝主日的意义,告诉大家:在耶稣基督身上所发生的一切,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极其重要。在神圣礼仪中所纪念的历史事件,将吸引我们进入基督救赎的奥迹,这使我们不只是做个旁观者,而应是积极的参与者。今天福音的记述使我们再次看到受苦的基督,我们不能忘记,你我都在跟随救主基督行进的行列之中。

    弥撒结束后,南昌堂后小兰教友分享说:“昨天参与了堂区举行的避静活动,办了告解圣事,听了今天神父的讲道后,明白了圣枝主日的意义。”

    九江堂区、三里堂区,在弥撒结束后,由本堂庞神父、王神父带领教友前往医院和教友家中,看望生病的教友,给他们祈祷,傅油,办告解,送圣体,把圣枝交在他们的手中,邀请他们一起缅怀耶稣荣进耶路撒冷。

    南昌总铎区各堂区在当天的弥撒中积极响应了今年基督苦难主日——中国教会首个赈灾捐献日活动的号召,有的教友还通过微信支付参与捐款活动。

本文标题:江西:南昌总铎区各堂区隆重庆祝圣枝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