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是谁?


2017-04-12 13:14:23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9日,14期(总第718期)

是受造物,是天主的肖像:
    “天主说:‘让我们照我们的肖像,按我们的模样造人……’(创1:26-27)
    “我赞美你,因为我被造,惊奇深奥。”(咏139:14)
是瓦器中的宝贝:
    “但我们是在瓦器中存有这宝贝。”(格后4:7)
是尘埃粪土:
    “上主由尘埃中提拔卑贱者,从粪土中高举贫穷者。”(撒上2:8)
是大罪人:
    “基督耶稣到世界上来,是为拯救罪人,而我就是其中的魁首”(弟前1:15)
    “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恶,我的母亲在罪恶中怀孕了我。”(咏51:7)
是天主的子女:
    “我们借着耶稣基督获得义子的名分。”(弗1:5)
    “请看,父赐给我们何等的爱情,使我们得称为天主的子女。”(若一3:1)
是天国产业的承继者:
    “我们是天主的子女。我们既是子女,便是承继者,是天主的承继者,是基督的同承继者。”(罗8:15-17)
是基督徒:
    “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玛16:24)
    “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迦2:20)
   “因为基督也为你们受了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追随他的足迹。”(伯前2:21)
    “若因为是基督徒而受苦,就不该以此为耻,反要为这名称光荣天主。”(伯前4:16)
是父母:
    “你们作父母的,不要惹你们的子女发怒;但要用主的规范和训诫教养他们。”(弗6:4)
是子女:
    “你们作子女的,要在主内听从你们的父母,因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弗6:1)
是妻子:
    “你们作妻子的,应当服从自己的丈夫,如同服从主一样。”(弗5:22)
    “你们做妻子的……你们的装饰,不应是外面的发型、金饰,或衣服的装束,而应是那藏于内心,基于不朽的温柔,和宁静心神的人格,这在天主前才是宝贵的。”(伯前3:1-4)
是丈夫:
    “你们作丈夫的,应该爱妻子,如同基督爱了教会,并为她舍弃了自己。”(弗5:25)
    “你们作丈夫的,应该凭着信仰的智慧与妻子同居,待她们有如较为脆弱的器皿,尊敬她们,有如与你们共享生命的继承人。”(伯前3:7)
是主人:
    “为使你因信德而怀有的慷慨发生功效,使你认清我们所能行的一切善事,都是为基督而行的。”(费6)
    “是为叫你永远收下他,不再当一个奴隶,而是超过奴隶,作可爱的弟兄。”(费15-16)
是仆人:
    “你们作奴仆的,要战战兢兢,以诚实的心,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如同听从基督一样。”(弗6:5)
    “你们都该同心合意,互表同情,友爱弟兄,慈悲为怀,谦逊温和;总不要以恶报恶,以骂还骂;但要祝福,因为你们原是为继承祝福而蒙召的。”(伯前3:8-9)

本文标题:我是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