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总铎区~南昌,九江,三里,纪念耶稣受难


2017-04-16 08:07:27 作者:夏凌

    信德网讯:4月14日,耶稣受难日,江西教区南昌总铎区--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九江天主圣三堂,三里天主堂的教友们怀着痛悔已罪的心情来到圣堂参与今天的礼仪。

    下午三时,南昌副本堂张胜义神父与九江本堂庞瑞神父,三里本堂王富媛神父,同时在各自堂区主礼--纪念耶稣受难日。

    聆听神父与读经员诵读路加福音23:46,耶稣受难史,教友已泪流满面.神父讲道说:"今天确实是苦难的日子,但这苦难中有喜乐的,因为耶稣的受难至死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把我们从罪恶中解救出来,使我们从黑暗走向光明.在纪念耶稣受难时,我们更应该反思我们的信仰,从内心深处相信,依靠天主的救恩。"

    讲道结束后,静默片刻。在神父举起十字架领唱:请看十字圣架,基督藉着它,拯救了整个世界.开始了亲五伤礼,礼仪结束后。神父带领教友拜苦路--纪念耶稣由山园祈祷开始,到比拉多衙门,并至加尔瓦略山上受难所走的那段路。在这段路上所受的种种误会、苦难、受辱及惨死。

    拜苦路完后,有教友分享说:要相信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是为要承担你我的罪。因着我们在天主面前所犯的罪,我们受罚是罪有应得的。然而,耶稣亲自无条件地承担了我们一切的罪,替我们受罚。只有一个原因:耶稣爱我们。

本文标题: 江西:南昌总铎区~南昌,九江,三里,纪念耶稣受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