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天主堂隆重庆祝复活节


2017-04-17 09:58:12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7年复活节,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天主堂隆重举行按照圣教会礼仪规定的各项庆典。参加礼仪的教友人数之多,创历年之最。教堂内容纳不下,只好分散部分教友到小教堂和多功能厅,从大屏幕上参礼。

复活主日游行

    圣周四、圣周六和复活主日,本堂陈建华神父、付本堂何天佑神父带领教友进行迎圣体和庆祝救主复活大游行;有12位慕道者加入教会。有一位来自内蒙古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的陈永刚老师(教授)应邀到教堂指导乐队,聆听了真道,感受到教会大家庭的温暖,参加了复活节全部礼仪后激动地说“我也要加入教会,跟随耶稣走人生之路。”并自己请了一位教友做他的代父,帮助他尽快受洗。

游行礼

复活节慕道者领洗

    周四,神父看到有四位乞丐在堂院外向进堂教友行乞,就热情邀请他们参加庆典,并在 濯足礼时, 跪下给他们洗脚、擦干、亲吻、换上新袜。几位流浪者常年在外奔波,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被爱、被怜悯、被关心、被尊重,都感动的热泪盈眶。以后几天,他们和神父、教友一起用餐;有几位妇女还给他们换上了新衣。有一位原籍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年逾古稀老人说:“我每次要饭路过天主堂,看到十字架,都感到特别温暖。教友们待我向亲人一样。耶稣复活了,我们也跟上他一起上天堂吧!”

神父为流浪者洗脚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天主堂隆重庆祝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