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赣州亚纳堂举行三日庆典暨庆祝复活节


2017-04-18 09:45:19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柳絮飞舞的四月,迎来了复活节。江西教区赣州亚纳堂在13日晚上7点举行了圣周四主的晚餐弥撒,本堂刘光弟神父与副本堂商彤辉神父共祭。

    弥撒中神父讲道说:“逾越节三天的气氛不只是悔改及补赎;而是热切的祈祷,以充满期待及希望的心情,藉参与这几天的礼仪与基督的逾越过程结合,把自己连同基督降服于天父的爱内。教友应该感受到与教会的和好,更好的投入逾越的庆祝。因为这三天是整个教会在礼仪中最隆重地经历逾越的时候。”

    弥撒中,举行了濯足礼——效法耶稣为门徒洗脚。当神父们为教友洗脚时,教友们仿佛临在耶稣为门徒洗脚的场面。

    弥撒结束后神父迁移圣体,供教友们朝拜。

    圣周五下午3点,商彤辉神父主礼,带领教友拜苦路,亲五伤。

    圣周六晚上7点,教友们聚集在教堂外,刘光弟神父祝圣新火,祝圣蜡烛,在点燃复活蜡烛后,开始了烛光礼,商彤辉神父高唱复活宣报。

    礼仪中,刘神父祝圣了五伤圣水,还为教友祝圣了食品。

    守夜礼结束后,教友们把五伤圣水带回家,并分享说:“圣周六守夜礼的举行是基督受难奥迹与复活奥迹之间的关键:这神圣之夜的隆重庆典,是我们追念主的死亡,与庆祝主的复活。耶稣的死与复活不可分离,是一个救赎奥迹,一个整体的两面。同时是逾越节准备期的结束,是耶稣死亡奥迹的完成,也是对他战胜死亡而光荣复活的五十大庆祝期的开始。主耶稣为我们驱逐邪恶,涤除罪过,使堕落者痛心悔改,给忧者带来了喜乐,也是天主与人 类再和好如初。”

    16日,亚纳堂举行了复活节大礼弥撒,有8位领洗的新教友。

本文标题: 江西:赣州亚纳堂举行三日庆典暨庆祝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