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堂口善度慈悲主日 教友们立志活出复活的新生命


2017-04-25 14:35:40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3日是复活期第二主日,即慈悲主日。湖北省宜昌市城区方济各堂天主堂举行弥撒圣祭、慈悲串经祈祷、慕道班布道等多项活动帮助教友们明了救主慈悲的浩瀚无边,经验救主之爱的广阔高深,接纳所有人,关爱所有人,以感恩的心践行主耶稣爱的教训,慈悲待人,活出基督徒复活的新生命,为福音作见证。

慕道培训现场

    当天,教友们怀着感恩的心,陆续来到圣堂参与慈悲主日感恩圣祭。弥撒由副本堂魏祥权神父主持,陈忧道神父共祭。

    弥撒讲道中,陈神父着重分享了当天耶稣复活后显现给门徒并建立告解圣事的福音。陈神父说,耶稣复活后屡次显现给门徒们,为安慰、鼓励、坚固他们,化解宗徒们的疑惑;给门徒们看祂的手和肋旁,那里有耶稣为我们每个人而忍受的累累钉痕,那是爱情的伤口,那是耶稣爱我们爱到死去活来的明证,爱我们爱到无怨无悔的确据,爱我们爱到毫无保留的标记;建立告解圣事为教人类得罪赦之恩,让我们因软弱犯罪后仍能回归祂的怀抱;允许固执的多默触碰他的钉痕和肋旁,只为坚固他和我们后世人的信德……如果我们稍微能领会这份爱的万分之一,我们便会被触动心怀,明认耶稣是我们此生最好的朋友,我们也会以爱还爱,以心体心,接纳和关爱所有的人,因为我们原本是一个肢体。只有经验到天主无条件的爱和慈悲,我们才能无条件地去爱别人、爱自己,因为没有比怀疑主的爱更伤主的心!天主永恒不变地爱着我们,永远不要惧怕到耶稣跟前去祈求宽恕和慈悲,趁现在还是慈悲的时刻,立刻悔改,信靠他、投奔他,多多祈祷、善领圣事、宽恕所有得罪我们的人,活出一个复活的新生命。

教友和慕道者聚精会神地听讲和做笔记

    教友们聆听了神父的讲道,深切感受到天主的慈悲,也明白了慈悲主日的意义,大家在祈祷中感恩和朝拜天主的无限慈悲,立志从今以后要以活泼的信望爱三德指引自己的生活,活出基督徒复活的新生命,爱主爱人,做天主喜爱的儿女。

    随后,陈神父带领大家一起诵念《慈悲串经》,满怀依恃之心的祈祷声恳切感人,仿佛穿透殿宇,直冲天庭。
下午2时是慕道培训时间,为了方便教外朋友参与,堂区决定将慕道班培训地点由原来的4楼办公室改在一楼小经堂。当天有30余人参与学习,由陈神父主讲,不时有路过的教外朋友走进小经堂,加入课堂,饶有兴趣地听上一段,福音的种子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播入他们的心田。我们相信,假以时日,籍着天主圣神的光照和启迪,这些种子总有破土发芽、开花结果的一天。

神父在和教外朋友交流

    当天慕道班讲道的主题是十字架的奥秘。陈神父说,十字架是一本无字天书,主耶稣亲自登上这座爱的讲台,向全人类传授爱的教育:耶稣为爱我们降生于贫穷的马槽,为救我们死在残酷的十字架刑罚之下,他是创造宇宙的君王,却愿意赤贫一生、痛苦而羞辱地死在十字架上,这都是为了让我们得医治、得释放、得喜乐、得荣耀而丰盛的生命。耶稣十字架上的自我祭献完美地诠释了爱的真谛:无条件地付出、心甘情愿地牺牲、毫无保留地奉献,为全人类的得救。神父邀请大家常常默观十字架,默观耶稣舍己的爱,反躬自问“今天我做了爱的功课没有?我能打多少分?”勉励自己不断地到耶稣圣心那里去充电,成为天主爱的工具。

    慕道班结束,神父还邀请教外朋友一起手拉手祈祷,通过祈祷让他们经验耶稣的临在和祝福。

神父带领教友们齐诵《慈悲串经》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堂口善度慈悲主日 教友们立志活出复活的新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