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宣讲真福音必受诱惑,也必有上主陪伴


2017-04-26 03:53: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5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表示,基督徒必须走出去宣讲福音,始终在行走中宣讲,不为寻求生活保障而停滞不前。九人枢机咨议会成员当天也参加了弥撒。
4月25日是亚历山大教会创始人圣史马尔谷瞻礼,教宗即将前往埃及探访这个教会。因此,教宗特别为这意向奉献弥撒,说道:“我为我的弟兄亚历山大科普特正教会宗主教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II)奉献这台弥撒,向上主祈求恩宠,愿祂以丰沛的圣神降福我们两个教会。”
当天的弥撒选读《马尔谷福音》:耶稣派遣门徒们到普天下去宣讲福音,向众人宣讲好消息。教宗指出,“我们常要在行走中宣讲,不能坐着等待,始终要在行走中宣讲”。
我们必须“走出去,前往还不认识耶稣的地方,耶稣被迫害的地方,耶稣被丑化的地方,去宣讲真正的福音”。“在这条走出去的道路上,宣讲者的生命面临着危险,他没有生活的保障。如果一个宣讲者寻求生活的保障,他就不是真正的福音宣讲者。我们必须在行走中宣讲福音和耶稣基督,无论是身体上的行走、精神上的行走,还是苦难中的行走。我们想到许多病人在宣讲福音,他们为教会、为基督徒奉献他们的痛苦。他们总能走出自我。”
教宗问道,这是怎样的一种宣讲呢?“马尔谷的信仰导师圣伯多禄在阐述这种风格时清楚指出:“我们必须以谦卑宣讲福音,因为天主子受尽屈辱,自谦自抑。天主的风格就是如此”。福音的宣讲不是一种狂欢,一种庆祝。
教宗告诫道,“我们也不能凭藉人的权势,以攀附的态度宣讲福音。相反地,“大家都该穿上谦卑作服装,彼此侍候,因为‘天主拒绝骄傲的人,却赏赐恩宠给谦逊的人’”(伯前五5)。
“这谦卑为何是必要的呢?”教宗解释说:“因为我们所宣讲的正是屈辱、光荣,但这是透过屈辱而获得的光荣。宣讲福音常会面临诱惑,权力的诱惑,傲慢的诱惑,世俗的诱惑。这些诱惑促使我们在‘背诵’掺了水的福音、没有力度的福音、忽略基督被钉十字架并复活的福音。因此,伯多禄说:‘你们要醒寤,醒寤,再醒寤,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咆哮的狮子巡游,寻找可吞食的人;你们应以坚固的信德抵抗它,也该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都遭受同样的苦痛’(参阅:伯前8-9)。”
宣讲真实的福音必会遇到诱惑。教宗指出,如果我们宣讲福音却“从未受到诱惑”,这意味着“魔鬼对此丝毫不担心”,因为“我们正在宣讲无用的东西”。
教宗最後勉励道,当我们遭遇苦难时,“上主将扶助我们,赐予我们力量,因为这是耶稣派遣门徒时所许诺的。上主将坚固我们,赐予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如果我们忠实地宣讲福音,如果我们走出自我,宣讲被钉十字架的基督、祂的绊脚石和疯狂,如果我们以真正的谦卑宣讲,上主必会帮助我们。愿上主赐予我们这恩宠,叫我们所有领受洗礼的人谦卑地走上福传的道路,怀着对祂本身的信赖宣讲真正的福音:‘圣言成了血肉’。天主圣言以血肉来到世上。这是一种疯狂,一个绊脚石;但我们在宣讲时要知道上主陪伴我们左右,帮助我们,肯定我们的工作。”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宣讲真福音必受诱惑,也必有上主陪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