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埃及主持弥撒:爱德是唯一能取悦天主的极端主义


2017-04-30 03:10:2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9日在开罗空军体育场主持隆重弥撒。这是埃及天主教徒期待已久的时刻,他们为了见到教宗,从凌晨就排队通过严格的安检进入体育场。教宗向信友们表示,唯一能取悦天主的极端主义是爱德。
当天,至少2.5万人参加了用阿拉伯语和拉丁语举行的隆重弥撒,其中包括埃及不同礼仪的天主教徒和东正教科普特信徒,穆斯林也前来观礼。弥撒开始前,教宗乘坐高尔夫球车环绕体育场问候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
当天举行复活期第三主日的礼仪,福音叙述两位厄玛乌门徒在离开耶路撒冷途中与耶稣的相遇。他们的行程是从死亡到复活生命的行程,也是我们每个人寻求天主的过程。
教宗说:“谁若不经过十字架的经验而抵达复活的真理,就必会陷入自我宣判的绝望。实际上,我们对天主的狭隘思想反映出我们对全能和权力的理解,而我们若不能把自己的这种思想钉在十字架上,就无法与天主相遇。”
教会由复活的信德诞生。这真信德使我们更友善、更慈悲、更诚实、更人性;这真信德使我们保护和活出对话、互敬与友爱的文化。“真信德促使我们怀着保护自身权利的同等力量与热情去保护他人的权利。实际上,人的信德与认知越高,就会越谦卑、越意识到自己的渺小。”
教宗告诫道:“能够取悦天主的信德是以生命作出宣认的信德,因为信徒们唯一能接受的极端主义就是爱德!其它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都不来自天主,都不是祂所喜悦的!”因此,“我们不要害怕敞开自己的心灵,接纳复活的光明,让基督来把我们的犹豫变为有益於自己和他人的积极力量。我们要勇於爱所有人,包括朋友和敌人,因为信徒的力量和宝藏即在於生活的爱!”
弥撒结束时,天主教科普特礼宗主教希德拉克(Isaac Ibrahim Sidrak)代表埃及全体天主教会感谢教宗的访问,称这是对中东非常重要的和平朝圣之行。宗主教也赞赏教宗方济各为促进和平而重启与穆斯林宗教的对话。

本文标题:教宗在埃及主持弥撒:爱德是唯一能取悦天主的极端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