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常州市天主堂举行开堂祝圣典礼


2017-05-16 12:02:51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3日,天主教南京教区常州市天主之母天主堂彩旗飘扬,歌声嘹亮,来自常州及无锡、江阴的3000多位信众参加了隆重的开堂庆典,开堂庆典由南京教区正权主教陆新平主礼,南京教区全体神父参与共祭,整个活动热烈隆重,庄严神圣、喜庆、有序。

    陆新平主教在讲道中对教堂建设工程表示祝贺,对当地政府以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要求教友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教堂,时刻牢记主耶稣的教训,外在的教堂建好了,更要注重内心建设内心的圣殿,真正的敬主爱人,让人从我们身上看见主耶稣而跟随主。

    常州市天主堂由教堂、钟楼和神父楼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3240平方米。教堂长54米,宽32.8米,高38。55米,分为二层。一楼建筑面积825平方米,主要是生活区和一个小的祈祷所,主堂在二楼,建筑面积988平方米,可容纳800多教友。教堂总投资3800万元。

    据了解,常州市天主堂由东南大学著名教授郑炘设计,他小时候在天主堂附近长大,对天主教的一番好感及古代隐修士所戴的帽子引发了设计灵感。从空中俯视教堂,你会觉得它像一块磐石,喻意天主的教会稳如磐石;从侧面看,你会觉得它像一颗奇异的珍珠,熠熠发光;从正面看,它像一艘航行的船,喻意教会让你稳渡世海。

    教堂内部的设计更加别致。拾级而上,能看见大大的彩色玻璃绘制的十字架,经过这个十字架下的大门,得以进入主堂。只见一幅巨型的东方岩彩天主之母画像,圣母妈妈张开双臂迎接着你我。在圣母的心脏位置画有主耶稣,寓意圣母妈妈时刻把主耶稣放在心上,这正是我们每个基督徒应该效法和学习的。圣母红色的外氅下是很多圣人圣女。巨幅圣母画像之下是教堂的中心——神父每天为信徒举行弥撒献祭的祭台,由灰色的大理石做成,庄重而神圣。祭台上绘有圣经故事中著名的五饼二鱼,也是圣体圣事的象征。教堂的两侧是十四处苦路画像,和祭台背景画相同风格,也是东方岩彩画,都是由画家手绘而成。教堂的主梁呈环状,像祈祷的双手,又像天主大大的爱包围着我们。抬头望教堂的天窗,上面绘有寓意圣神的鸽子及颜色由绿色逐渐过渡到黄色的图案,分别代表春、夏、秋、冬,寓意着时间和空间都在天主的手里。教堂里的跪凳也非常有特色,由珍贵的木材做成,而且其形状是仿造美国几百年前一所修道院的跪凳制成。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常州市天主堂举行开堂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