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百年通谕》基金会成员:促进另类经济模式,创造就业机会


2017-05-21 03:25:51

(梵蒂冈电台讯)“支持教宗《百年通谕》基金会”(Fondazione Centesimus Annus–Pro Pontifice)这几天在罗马举行年度会议,讨论就业与新型科技的主题:“在全球化动荡阶段中的另类建设:数码时代的就业与人的尊严”。教宗方济各5月20日中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250位与会人士,强调必须重视青年失业的严重问题,同时也应顾及家庭的正当需求。
教宗首先感谢这个基金会作出的宝贵贡献,勉励他们与其他善心人士合作,努力发展以人的尊严、自由和创意为中心的经济成长模式。
教宗说:“我很赞赏你们的努力。你们寻求以另类方式来理解经济、发展和贸易,藉此回应新范例和新形式的权力所强行提出的道德挑战。这些权力来自於科技、消费文化和忽略穷人及漠视弱小者的生活态度。”
贫困是一种人性现象,而不纯粹是经济问题。教宗表明:“促进人的整体发展需要对话并且为人的需求及渴望着想,需要聆听穷人和他们在许多方面被强制剥夺的日常经历,同时对具体情况作出明确的回应”。
因此,我们应把人置於经济活动的中心,鼓励社会包容及相关的举措和创意,使穷人成为经济进程的主角和受惠者。有鉴於此,“支持教宗《百年通谕》基金会”在本次会议中反思了有关在新型科技革命背景下创造就业机会的关键问题。
教宗说:“我们怎能不担心青年和成年人因不具备‘提升’自己的工具而失业的严重问题呢?失业问题已经达到非常、非常严重的程度,其严重性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都实在很紧迫。我们必须面对这个问题,好让各世代的人都具有公义意识,负起对人类未来的责任。”
此外,在回应劳工的合法渴望时,我们不仅要顾及劳工本人,也应顾及他们的家庭。教宗解释说:“最近两次关於家庭的世界主教会议表达了这项忧虑,指出这种不稳固的工作环境常会增加家庭的压力和问题,阻碍家庭有成效地参与社会生活。”
教宗最後鼓励道,“支持教宗《百年通谕》基金会”的成员们要以身作则,带头改变生活态度、见解和作风,从而建设一个更公正、自由及和谐的世界。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百年通谕》基金会成员:促进另类经济模式,创造就业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