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阿尔巴尼亚主教们:你们要效法你们国家的殉道者


2017-05-31 03:17:5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30日上午接见了前来述职的阿尔巴尼亚主教们。阿尔巴尼亚天主教会在共产政权时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出了不少殉道者,其中38位於去年11月被册封为真福。教宗勉励阿尔巴尼亚主教们效法这些福音的见证人,他们为忠於基督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晋见教宗後,阿尔巴尼亚主教团主席,斯库台教区总主教安杰洛·马萨弗拉(Angelo Massafra)向本台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经验,我们感受到父亲的慈爱。谈话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时间充裕,无需匆忙。我们感到很自在,好似在自己家里。”
谈到教宗对主教们的勉励,马萨弗拉总主教说:“我们的教会非常活跃,非常美好,即使她是贫穷和殉道的教会。教宗总是要求我们走出去,怀有热情、希望和梦想,换句话说,就是对天主怀有强烈的希望。教宗也邀请我们推进圣召,这项牧灵工作总是需要我们的见证、彼此团结、安详及快乐。”
不久前,阿尔巴尼亚执政党和反对党曾对选举日期发生过争议。在各宗教的介入下,各政治力量最终同意推後选举日期,以便人人都能参与选举。
马萨弗拉总主教对此解释说:“我们所有宗教的信徒,天主教、东正教、福音派、穆斯林和拜克塔什信徒联合发表声明,邀请各方不要制造骚乱,而要团结合作,达成共识并展开对话。同时,我们也邀请国人反对买卖选票。这是一份极具勇气的声明,教宗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阿尔巴尼亚主教们:你们要效法你们国家的殉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