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鹰潭总铎区举办教友避静


2017-06-03 09:56:28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五月的初夏,石榴花开,江西教区南昌进贤架桥培训中心后院内的石榴树上一点点,一串串的石榴花缀满了整个树,远远看去像火焰在燃烧。来此参加学习的鹰潭总铎区的教友们的心情也如同火焰一样,热情高涨,渴望通过这次学习更深的了解自己的信仰,牢牢把握天主赋予的机会,进一步的来到主的面前,与主相遇。
    22日,早晨淡金色的阳光落在培训中心教堂顶端的十字架上,美丽的祈祷之声从圣堂内传出,使人耳目一新。
    鹰潭总铎潘银保神父与刘义民神父,董国华神父,周文神父,袁默见神父,王庆顺神父,张春生神父共祭,举行感恩弥撒圣祭。弥撒中总铎潘银保神父说:"感谢天主的安排,在教区的支持下及铎区神父们的共同努力下鹰潭总铎区从今天开始将在教区培训中心架桥举办对教友们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希望教友们珍惜这次学习,抛下所有顾虑,一心一意避静."
    这次避静学习鹰潭总铎区特别邀请吉林张月波修女来授课,有70多位教友参与学习.学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三天避静----"1我在哪里--围绕圣经为主题2我在这里--以圣经中亚巴郎和梅瑟为中心开讲3这里真好--引用耶稣显圣容展开课题"。三天避静的晚上举行了:泰泽祈祷,朝拜十字架祈祷,圣体降福;第二阶段两日活动--主题"祈祷",第一日在张月波修女的带领,神父们和薛修女的协助下,教友们来到森林公园,追寻大自然的灵修,放下自我,谦卑的向上主敞开心扉,让主做心中的主。为效法耶稣在海边讲道,神父在湖边举行弥撒,教友们好比当时的宗徒,认真聆听神父弥撒中的讲道;第二日以"祈祷"为主题---如何祈祷,为什么要祈祷进行讲课;晚上教友们分别观看了,耶稣传与德肋撒修女传。

    学习结束后教友们分享说:"感谢天主,谢谢铎区神父们,谢谢为我们授课的张月波修女,短短的三天避静两天的祈祷课程,使我们与天主的关系向前迈了一大步。更加懂得了--祈祷是承认自己的卑微,祈祷是进入灵魂内的密码,装饰我们的灵魂,可以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软弱,依靠天主的力量,勇敢面对困境。上天入地,唯有耶稣基督是真神,能帮助我们,给我们永生的幸福!" 

本文标题:江西:鹰潭总铎区举办教友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