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青州培训报道 积极心理学 ——做积极快乐的修道人


2017-06-04 10:48:25 作者:yanminliu 来源:信德网

   为回应这份召叫2017年5月23日至27日,进德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申双英老师,应邀在山东青州,为烟台教区修会及其他两个修会代表举办了以:“积极心理学——做积极快乐的修道人”为主题的工作坊,巧妙的将积极心理学、教会灵修及修会神恩实践结合起来。参加工作坊的有50多位修女,将近十位神父和会士都反应收获良多。申双英老师将积极心理学在灵修层面的运用,展开了新的篇章。


    此次工作坊共分为三大部分:1、何为积极心理学;2、积极心理学对今天修道生活的意义;3、如何营造和实践喜乐的修道生活

   申双英老师通过积极心理学的课程:
(1)帮助学员发现只属于他们的独特特质的力量(signiture character strengths);
(2)提高日常生活中对这些性格力量的运用。旨在三个层面提高幸福体验。第一是有正面情绪(positive affect),即有愉快的生活,多体验正面、积极的情绪,并减少负面、消极情绪的体验。第二是有投入的生活(engaged life),即,全心投入他们从事的事情中,尽量体验“心理流畅”(flow)。第三是有意义的生活(meaningful life),即,在各种生活事件中寻找生命的意义。
   同时,帮助学员找到自己在修道生活中的心流体验,增强修道生活的幸福感。


 

   讲课进程中还安排了团体游戏,促膝分享,现场个案辅导。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增进彼此的交流和认识。在轻松愉悦的课程中,使每个学员都感到获益良多。

本文标题:山东:青州培训报道 积极心理学 ——做积极快乐的修道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