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拉美议会:我们应当接触有血有肉的移民,切莫对他们的哀号充耳不闻


2017-06-11 05:12:38

(梵蒂冈电台讯)拉丁美洲议会於6月9日在巴拿马展开第33届全体大会,讨论移民现象。教宗方济各为此致函拉美议会议长布兰卡‧阿尔卡拉(Blanca Alcalá)女士,呼吁各国政府负起责任,有效应对移民的悲惨处境,切莫对他们的哀号充耳不闻。


教宗在这封信函中提出三个关键词,分别是「现实、对话和努力」。在现实方面,我们必须「认识移民现象的种种原因」。这不仅需要「分析当前的处境」,更要「建立与人的接触」。「每个移民的背後都是一个拥有自己的故事、文化和理想的人。冷漠的分析带来无效的措施;相反地,与有血有肉的人的关系有助於我们洞悉对方深层的精神创伤」,从而「作出有益於移民和接收国的可行回应」。

为达到这项目标,「对话是不可或缺的」。教宗解释道:「为了制定有效且正确的接纳移民策略,必须携手合作。各方达成共识是一个精细的『手艺』活,几乎难以觉察,却是形成协定和法规的关键。」
我们应竭力促使各地政府和国际社会「达成更好的协定,增进许多人的益处,尤其是那些在地球上最脆弱的地方,诸如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某些地区受苦的人。对话至关重要,它促进我们与那些基本权利被剥夺的人之间的团结互助,并激励我们乐於接纳那些逃离惨绝人寰处境的人」。
至於「努力」这个关键词,教宗强调,「我们绝不能止步於详尽的分析和概念的讨论,却要提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关於未成年移民,教宗引用《2017年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重申「所有儿童都有嬉戏的权利,都有当个小孩的权利」。「他们及其家庭需要我们的关切和援助。在这层意义上,我再次呼吁要终止人口贩运,这是一种杀害。人类不能被当成物件或是商品,因为每个人的身上都带有天主的肖像(参阅:《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197-201号)」。
教宗最後总结道:「这项工作很巨大,需要善心男女以具体努力回应移民内心发出的『哀号』。我们不能对他们的呼声充耳不闻。」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拉美议会:我们应当接触有血有肉的移民,切莫对他们的哀号充耳不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