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淄川堂区举行笠山天主堂十周年庆典


2017-06-13 09:34:10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山东周村教区淄川堂区笠山天主堂十周年庆典于6月12日上午10点在教堂举行,庆典弥撒由教区杨永强主教主祭,本堂孟凡秋和博兴堂区的姜义元神父襄礼,参与共祭的神父有李玉训、吴世豪、刘振学、宗学水、吴克星、李明训、姜秀光。参与庆典的教友约200余人,笠山村委张主任也应邀前来教堂祝贺。

    杨主教在讲道中说:“我们来到这座圣殿,看到很新,是他们粉刷努力的结果。有个故事讲的好,一个和尚抱着一块石头在菜市场的价值是20元钱;在博物馆的价值是2000元钱;在考古学者眼里的价值是20万。看我们如何如何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让天主使用,提升自己的信仰价值。”刘神父在弥撒后分享说:“我们修建是天主的家,只要依靠主,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天主若不兴工建屋,建筑的人徒然劳碌。吴会长在介绍中说:“教堂修缮一新,可心中的圣殿如何建好;我们决定把福传做好,践行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的主训,走出去福传和做好灵性生命成长的教友。”

    每位神父也都发表了祝福词;最后本堂孟神父作了答谢词说:“我们不能只沉浸在主教,神父的祝福里,我们要回到现实信仰中;我们当下要做什么?更新自己,传播福音;俯下身来,从自己做起;看看如何修好心灵的教堂”。

    本堂孟神父说,建堂是在刘振学神父任本堂时筹建好的,刘神父为建教堂而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感谢刘神父,感谢老会长,感谢去世的田老前辈,感谢各级政府,村委和村民,感谢教友们,是她们的付出才使得教堂有了今天。

    笠山天主堂始建于2005年春,2007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教堂长25米,宽10米,高30米,哥特式建筑风格;整个院落占地面积约五亩。天主教传入本村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现有教友80余人,吴克星神父就是本村人。建国以前有小教堂和院落,改革开放以后得到落实。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淄川堂区举行笠山天主堂十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