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第三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7-06-14 13:50:25 作者:文:李树馨 图:刘少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唐山教区教友健康体魄,丰富教区生活,增进堂区间交流,6月10日,唐山教区活动组委会主办,迁安潘营堂区承办了“天主教唐山教区第三届运动会”,并于当天圆满落幕。

    唐山教区13个堂区共500余人,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主席台前集合,举行了隆重的运动会开幕式。任大海副主教协同众神父举行了弥撒。弥撒结束后,为运动会致开幕词,希望教友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在主爱内勇于拼搏,相亲相爱。

    为期一天的运动会,包括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和趣味项目三大项。个人项目包括:男子组、女子组100米,800米径赛,男子组、女子组跳绳和乒乓球4个小项。集体项目包括篮球和混合拔河。上午的比赛中,教友们积极参与到各个项目中,并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寻找自身差距,取得更大的进步。在田径赛场上,他们勇往直前;在终点线上,他们奋力一搏,因为知道胜利就在前方;在领奖台上,他们心潮澎湃,因为明白胜利来之不易。在篮球比赛中也尽显了运动健儿的本色与风采。裁判员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裁决,整个运动场上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没有参加运动比赛的教友也是激情澎湃,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为自己所在的堂区当啦啦队,加油声、呐喊声彼此起伏,热烈的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运动健儿勇于拼搏的场景和观众的欢声笑语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当日下午,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项目,旨在丰富教友的生活,激起教友们体育锻炼的意识。项目开设了“仙人指路”、“赶小猪”、“摸石过河”、“集体跳绳”四个简单而有趣的兼顾了趣味性与合作精神的比赛项目,这些运动项目,既考验团队合作精神,又充分展示个人风采,既需要较高的技巧,又非常消耗体力,集娱乐健身于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的集体拔河项目,教友们拼尽全力,同台竞技,十分激烈,各堂区的教友也争相为参赛队员加油,该项目成为此次运动会一大亮点。

    运动会在闭幕式的颁奖典礼中落下帷幕,最终黄花港堂区、南台堂区、东欢坨堂区分别以总成绩获得此次运动会的前三名。

    通过此次运动会,激发了众教友锻炼的热潮,进一步营造了“爱天主,爱生活”的氛围,不仅活跃了堂区气氛,锻炼了教友的身体,同时也加强了各堂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唐山教区的文化内容,增进了各堂区之间的友谊。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第三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