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公教媒体:愿每位失败者都能获得希望


2017-06-20 02:46:24

(梵蒂冈电台讯)全球天主教传播组织(Signis)6月19日至22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召开大会,主题是:“和平文化的媒体:推动希望的故事”。教宗方济各借此机会致函鼓励媒体人士“继续寻找一切技术和社交工具,以协助普世教会宣讲和平福音的使命”。
教宗的信函写给圣座传播秘书处处长维加诺(Dario Edoardo Viganò)蒙席,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教宗期望本届大会能启发“一种人人都能获得的希望,尤其当人在生活中品尝失败之苦的时候”。最後,教宗向全体与会者颁赐他的降福。
魁北克总主教克鲁瓦(Gérald Cyprien Lacroix)枢机也向大会致函,强调这次大会可以让媒体工作者“呈现自己为希望的见证所作的宝贵贡献”。枢机写道,“你们是天主圣言所结果实的有效使者”,你们要“怀着喜悦和希望,继续你们在世上的大众媒体使命”。
本届大会以一场圆桌会议拉开帷幕:四位天主教组织代表解释如何叙述希望的故事,之後影音界代表讲述如何“在一切事上找到天主,并将之拍成电影”。6月19日下午的一场特别会议,探讨梵蒂冈媒体的改革。
大会格外关心青年人在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信仰经验、参与宗教和灵修活动的议题。与会者还将分析音乐和希望之间的关系,探讨如何在危机境况中不失去希望。
最後,与会者将欣赏一部电影《沉默》(Silence)。影片讲述了十七世纪三位耶稣会士在日本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故事。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6月21日将被授予“全球天主教传播组织电影制作优秀奖”。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公教媒体:愿每位失败者都能获得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