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名关总堂首次邀请百位教外父亲共度父亲节


2017-06-20 09:56:50 作者:催增仓 施芳霞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8日父亲节,河北邯郸教区永年堂区邀请了百名教外父亲,还特别邀请了97岁高龄的杨祥泰老主教参加了礼仪和活动,另外,本堂区的全体神父也都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主教、神父和教外父亲合影

    河北邯郸教区名关总堂,在堂区主任李尚进神父的带领下,为了过好父亲节,前半月就开始精心安排部署,县会长陈占科和单现军,闫恕民、李红社及冯宝社等,多次开会商量如何让父亲节过得更好,更有意义!

    上午8时30分,天主教堂的义工们,热情地迎接各位父亲的到来,他们都是60岁以上的爸爸或爸爸的爸爸们。教会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一件T恤衫,白色的T恤衫的正面印着双手托起的“责任”二字,标志着父亲在家庭中的责任重大。背面印着“感恩父亲 父爱如山”。天主教堂大众医院和受之光健康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小北汪福传宣传队演出了歌舞、小品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父亲。演出后,主教、神父们和教外父亲合影留念。

精彩的舞蹈

李神父讲传统文化孝道

    10时30分,永年堂区主任李尚进神父,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一孝道”的演讲。他以同父亲们一起大笑开始,从身体健康讲到道德修养,从孔子讲到老子,从佛教讲到天主教,从行善讲到耶稣救世。李神父饶有趣味而又蕴含深刻道理的演讲,不时引发父亲们的热烈鼓掌。

李神父为老主教洗脚

    随后,又进行了洗脚活动。首先,神父们为主教洗脚。李尚进神父跪着为主教洗脚,使大家深受感动。接着,会长们为神父洗脚,出现了会长拥抱神父、神父祝福会长的感人场面。隨后,教友们为教外父亲洗脚,使他们体验了天主的爱。看到了天主教会的彼此相爱。教内外的父亲们同歌共欢,增进了互相了解,打开了教会对外开放的大门。

为精彩的节目鼓掌

    邯郸教区秘书长周庆刚神父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活动,令人难以忘怀,这即体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天主的大爱。今后,我们要不分民族,不分宗教,彼此相爱,共同建设和睦家庭,促进社会和平发展。”

年轻的弟兄们做好后勤保障,一起包饺子

    还有两位教外父亲进行了分享。他们表示,今天教外人士和教会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父亲节,感到非常荣幸,“今后我们要彼此相爱,共同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活动在祥和快乐的饺子宴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名关总堂首次邀请百位教外父亲共度父亲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