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圣母无原罪堂11对主内夫妇重宣婚姻盟约


2017-06-20 12:32:19 作者:纳匝肋之家工作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初夏的杭州热情似火,6月18日,主内兄弟姐妹和参加重宣婚盟夫妇的亲友济济一堂,杭州无原罪圣母堂教堂广场到处欢声笑语,下午15时,伴着杭州天籁圣乐团的优美的歌声,11对夫妇踏着花瓣缓缓步入教堂,他们要在天主和大家面前,重新宣认婚姻盟约,再次领受主的祝福,新人们的亲友、嘉宾、参礼者共同见证了这神圣美丽的时刻。重宣婚盟弥撒圣祭由郑家茂神父主礼。

    郑神父在弥撒讲道中鼓励夫妇们恪守神圣婚姻盟约,坚固信德,相亲相爱白首偕老。弥撒中全体夫妇手牵着手,重新宣认婚姻盟约,夫妇们再一次在主前面,庄严地许诺忠贞不渝患难与共的诺言。郑神父将每对夫妇带来的戒指祝圣后由夫妇们各自为心爱的人戴上。弥撒后,十一对夫妇依次走出教堂的气球拱门,在场的家人们以掌声以拥抱以鲜花、礼炮送上了诚挚地祝福。

    人类的未来命运在乎家庭。(若望保禄二世在《家庭团体》劝谕86)。以爱为出发点,并且不断以爱为依据,促进家庭团体的深切意识,支持受福音和教会信德所启发的生活方式,根据基督徒价值观而不是公共舆论的标准而培养良知;激励人们以接纳的精神,彼此并为别人行爱德的工作,使基督徒家庭,成为其它家庭的真正的光明泉源和健全的酵母。(《家庭团体》劝谕72)

    在堂区的统一安排下,前后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堂区众多团体都热情的参加了本次重宣婚盟典礼的筹备和服务,11对夫妇中既有结婚50年的叔叔阿姨,也有婚龄几年的年轻夫妇,大家通过参加重宣婚盟活动,对婚姻的认识更加深刻,从整个活动大家无私的服务中更加体会到了天主是爱。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圣母无原罪堂11对主内夫妇重宣婚姻盟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