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教会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是有形可见的


2017-06-22 02:05:3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6月21日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该计划包含在不同领域扶助百姓的许多项目,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负责。该部会首长图尔克森枢机在记者会上说明了这个计划的细节和意义。
图尔克森枢机首先指出,南苏丹自2013年爆发冲突以来,陷入了非常严重的人道危机,半数以上的国民深受其害,约有730万人每天忍饥挨饿,150万人在战乱中被迫逃离家园。史无前例的霍乱疫情又使情况雪上加霜,成千上万人命在旦夕。
教宗方济各感到迫切需要提升国际社会对这无声悲剧的关注,恳请各方竭尽所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教宗也曾多次表明,他渴望亲自前往南苏丹,以他的临在扭转形势,推动和平的进程。然而,圣座新闻室主任5月底宣布,教宗访问南苏丹的行程已推迟。
图尔克森枢机说:「教宗未能亲自前往南苏丹,但他仍愿意透过『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使教会的临在和她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有形可见。这计划旨在协助、支持和鼓励许多修会和国际救援机构在当地的事业,它们不知疲倦地全力援助百姓,促进发展与和平的进程。」
「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分成多个项目,涵盖医疗、教育和农业领域:医疗领域的两个项目涉及金邦尼传教女修会在南苏丹管理的两间医院;教育领域的一个项目是透过「关怀南苏丹」(Solidarity with South Sudan)协会提供为期两年的助学金,支持学生在师训中心取得初等学校的教师文凭;农业领域的一个项目则是由国际明爱会负责,以增进农耕和畜牧,促使当地团体自给自足,受惠的家庭约有2500个。

本文标题:「教宗支持南苏丹」计划:教会对受苦百姓的关怀是有形可见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