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南充教区举办第一届二期礼仪培训班


2017-06-24 10:19:13 作者:刘许杰

  (信德网讯)6月16日—23日,根据教区礼仪委员会的培训计划,天主教南充教区在渠县天主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二期礼仪培训班,培训班共有来自教区所辖六个地级市的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由教区礼仪委员会主任罗兵神父、副主任李正刚神父及教区冯志鹏神父授课;罗神父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为教友讲解了教会的“礼仪年”,教友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认识到礼仪在信仰生活中的重要性;李神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教友讲授了教会的公开和团体祈祷—日课,通过对日课的学习让教友认识到日课礼仪无论是公共举行,或是个人诵念,其主要结构是人与天主的交谈,藉此与教会同声赞颂无形可见的天主;通过对日课的学习,冯神父用响亮的歌喉教大家去颂唱日课,藉以表达出日课的美妙和神圣。

  教区陈功鳌主教在百忙之中看望了参加礼仪学习的教友,鼓励教友把我们所学到的应用在我们的堂区,更好的为堂区礼仪服务。

  愿教区借着礼仪的培训,能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礼仪在我们信仰中的重要性,并能够更用心地、更投入地为礼仪服务!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南充教区举办第一届二期礼仪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