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群,献爱心,兑现圣训传福音


2017-06-30 15:58:18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7年5月28日,20期(总第724期)

    2016年5月6日,陕西省兴平市坡头村天主堂本堂靳海波神父牵头建立了一个名叫“一元爱心奉献群”的微信群,要求群友每人每月至少奉献一元钱,多则不限,在日积月累、积少成多的过程中,实践耶稣“帮助最小兄弟”的圣训,将所积善款分别转交给身边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一元爱心奉献群”从建立到今天,已有230多人参与,其中也有教外朋友,运作态势良好,还有群友每月坚持奉献5元,随时转交给有急需的人,使所有受助者皆感受到来自基督博爱精神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周围的人群也体验到信仰的慈善与真诚。


凤翔教区患血管瘤的马晓明神父

    微信群管理员分别是山西教友赵春萍、陕西渭南教友李燕萍,其收支款项数目皆公开透明,及时在群内传递沟通交流,并有感人的视频配合,使奉献者和受助者感到莫大的欣慰。


中间是渭南一位尿毒症患者

    受助对象由群友推荐,再由群内骨干具体落实兑现,连续多次慰问探望都是由张勇教友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带着群友、礼品、现金表示爱心。曾先后看望过一位患白血病的教外女青年杨敏,送去爱心款1000元;看望渭南一位尿毒症患者并送上善款;给两个残疾贫困教外家庭的孩子——兴平丰仪乡新庄村的王彤和周村的杨美庆每人600元,作为他们3个月的生活费和学习用品费,这种关爱弱势群体的善行在当地引起极强烈的反响。
    4月29日,兴平爱心团体的张勇等一行五人(包括一位教外朋友)和两个渭南教友,带着大家的爱心奉献2000元和礼品,去西安唐都医院看望了凤翔教区患血管瘤的马晓明神父,神父已经住院20多天,眼下说话还有问题,但大脑还比较清楚,希望大家也能为马神父祈祷。

本文标题:爱心群,献爱心,兑现圣训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