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推迟罕见疾病患者小查理的拔管,教宗呼吁保护生命


2017-07-02 03:37:40

(梵蒂冈电台讯)英国罕见疾病患者小查理(Charlie Gard)的悲惨处境持续感动世人:医生判断这名10个月大的男婴已经无可救药,他所在的伦敦医院原本要在6月30日拔除他的维生装置,如今推迟了拔管。教宗方济各当晚在他的推特帐户上发表推文,呼吁保护生命,尤其是患病中的生命。
世界各地为数众多的人正在为小查理祈祷,愿他得到最後的一丝希望。在国际善心人士的解囊相助下,小查理的父母募得了150万欧元,希望能带他到美国接受实验治疗。但英国医生断定,这只是延长病痛的无效治疗,因为小查理所罹患的罕见疾病会使他的肌肉和神经逐渐衰弱。
然而,为人父母者从不放弃希望,即使获救的机率微乎其微。欧盟人权法院也向这最後的一丝希望说不,小查理的父母遂请求让他回到自己家中死亡,但这个请求也被驳回了。
就在小查理要被拔管的那天晚上,教宗方济各出乎意料地发表了一则推文,写道:「保护生命,特别是患病中的生命,乃天主托付於我们每个人的爱的义务。」
在这个案件中,父母的选择自由没有受到尊重,这令许多人深感震惊。意大利罕见疾病联盟对此评论道,事实上这些疾病鲜为大众所知,因此病情的发展难以预料,连医生也无法预测这些病童的未来。

本文标题:英国推迟罕见疾病患者小查理的拔管,教宗呼吁保护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