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青年节:菲青年发现宗教对话的世界


2017-07-09 11:37:59

本届亚青节将于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总主教区举行。预计,将迎来数以千计的亚洲各国青年。各国代表团将在印尼多个教区感受当地信仰生活。菲律宾主教团青年牧灵委员会的斯蒂文·波尔加表示,“体验亚洲现实、与各种不同文化展开意义深远的对话”

马尼拉(亚洲新闻)—对菲律宾天主教青年来说,即将于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总主教区举行的亚洲青年节将是一个契机,使他们充分理解印尼这个以穆斯信徒为主的国家善度基督信仰生活的意义。

这是菲律宾主教团青年牧灵委员会工作人员斯蒂文·波尔加向本社声明的。他强调,“在基督信仰是主要宗教的菲律宾,我们的公教青年有时觉得信仰是天经地义的事。这次八十五名成员组成的菲律宾亚青节代表团将会充分认识、理解、尝试亚洲天主教徒怎样生活在一个多元宗教背景下的国家里”。

亚洲青年节是亚洲主教团联盟主办的,每三到四年在亚洲国家举行。今年,将于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在印尼三宝垄总主教区的日惹举办。届时,数以千计的亚洲各国青年将在主教、司铎、传教宣传员和修女的带领下参与这一青年盛事。

在日惹参加亚青节正式活动前,各国代表团将在印尼多个教区感受当地信仰生活,多元文化和宗教背景下的信仰生活。菲律宾代表团的指定教区是首都雅加达和茂物。

波尔加继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亚洲各地青年,特别是印尼青年在活动中的交流,让我们的年轻人能够获得丰富自身在耶稣内信仰的愉快机会。由此,巩固和支持他们的为天主服务、为教会服务的信仰经验。充分认识到本届亚青节的主题——‘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福音的喜乐’。同时,也让所有人体验亚洲现实、与各种不同文化展开意义深远的对话”。

鉴于绝大部分菲律宾公教青年不能亲自到印尼去参加亚青节,主教团青年牧灵委员会组织了全国范围内的系列活动。以同一主题让青年人“发现他们也能够在各自的教区和堂区善度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本文标题:亚洲青年节:菲青年发现宗教对话的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