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桑德里枢机把教宗的拥抱带给乌克兰流离失所者


2017-07-16 05:04:26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Leonardo Sandri)枢机目前正在乌克兰进行访问,并在该国东部探访了流离失所者,把教宗的降福带给他们。桑德里枢机呼吁众人不要默默接受冲突给许多人带来的痛苦。他在访问期间向本台讲述了他这次的旅程。
答:我认为这真是一个给当地人带去极大的热情和教宗的安慰的旅程。在我所到的场所、圣堂、社会中心和爱德中心,我发现所有人都非常感激教宗,不仅因为教宗吁请欧洲为乌克兰募捐,也因为他们非常关注教宗。我在一次会见流离失所者时,有一位太太说:“我们关注教宗方济各,他说不要竖立高墙,而是搭建桥梁。”
问:您用强硬的言辞谈论战争和乌克兰目前的危机。
答:我们所有人,天主教徒和基督徒,我们都认为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是战争。解决问题需要的是和平途径,而不是武器。武器是用於其它目的。和平需要的途径是对话、修和、了解他人的想法,知道自己的局限,以及一起找到解决方案。为此,要向武器说不,向和平说是。这是各处发出的呐喊。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人们对承受战争带来的後果已经感到厌倦,尤其是这些流离失所者和被迫离开家园的人。
问:桑德里枢机,您在乌克兰看到的是怎样的一个教会呢?
答:我在这里较多与希腊礼天主教徒接触,但我发现希腊礼天主教徒和拉丁礼信徒之间有很大的合作关系。在我所到的地方都会有一位拉丁礼主教,看到临在於此的希腊礼天主教徒和拉丁礼信徒积极地活出他们的友爱,这对我而言是个莫大的安慰,我深信这对圣父教宗也是如此。我们也看到一些非天主教信徒接近我们的堂区,参与祈祷活动和神圣礼仪。因此,我看到的是一个有活力的教会,小型的教会,谦卑的教会,一个拥有很少资源却继续宣扬耶稣和福音的喜乐的教会,她活跃於教育、医疗和促进社会领域的工作。

本文标题:桑德里枢机把教宗的拥抱带给乌克兰流离失所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