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女布里吉达:任何生活状态都可以充满信德


2017-07-23 02:33:01

(梵蒂冈电台讯)7月23日是圣女布里吉达的庆日,她也是欧洲主保之一。1302年圣女生於瑞典贵族家庭;14岁时,按照当时的习俗,她的父亲把她许配给西约特兰州长的儿子。布里吉达愿意献身於天主,但她认为父亲的安排是天主的圣愿,就很乐意地接受了这桩婚事。圣女布里吉达至圣救主修女会总院长卡塔卡雅(Fabia Kattakaya)修女向本台表示,圣女的生平在当前社会中仍是个极好的榜样。
“圣女有很多值得我们的社会学习的地方。她有八个子女,全都在基督宗教和爱德中成长。圣女布里吉达也要求孩子们在医院为病人服务,关怀穷人。圣女一生忠於她的丈夫,有两年的时间她都守在丈夫的遗体旁。之後,圣女选择了上主在她生命开始时为她指定的道路。”
圣女布里吉达在丈夫去世後,於1341年决定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天主,并迁居到熙笃会。对她而言,这是一段非同寻常的神秘时期,她经历了诸多的神视和天主的启示。
卡塔卡雅修女说:“圣女布里吉达7岁时圣母首次显现给她。十岁时,她听了有关耶稣苦难的讲道後,便注视十字架,问上主:‘是谁这样对待祢?’上主答道:‘那些忘记我、不肯接受我的圣爱的人’。圣女从那时起,总是过个充满爱的生活,不求任何回报。圣女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耶稣的圣爱,向我们指出无论在生活的何种状态中,我们都可以充满信德,不仅是在特殊圣召中,也在所有圣召中,诸如在婚姻生活、奉献生活和寡居生活。因此,我们无论在任何生活状态中,都可以充分实践自己的信仰。”
圣女布里吉达创立了修会,之後来到罗马。教宗那时住在亚维农,圣女以祈祷和行动,竭力劝教宗回到罗马。此外,圣女还写信给英法两国国王,要求他们结束两国之间的战争。圣女布里吉达於1373年去世,1391年被列入圣品。

本文标题:圣女布里吉达:任何生活状态都可以充满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