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西方与俄罗斯应对话;圣座不为自己谋求任何权力


2017-07-28 03:14:18

(梵蒂冈电台讯)《24小时太阳报》(Il Sole 24 Ore)7月27日刊登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接受该报的访谈。帕罗林枢机曾於2015年和2016年分别访问了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今年8月又将访问莫斯科。枢机表明,“圣座不是今天才关注东欧,很久以来都是如此”,在历史的不同阶段中一直重视“与东欧及俄罗斯的关系和往来”。
帕罗林枢机解释说:“东欧的重要性不仅在於它与西欧接壤,也在於它对人类文明、文化和基督信仰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关於莫斯科重返国际舞台的问题,帕罗林枢机说:“今天,人们经常强调西方各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差异,好似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各有各的价值观和自己的利益,甚至各自都有用来反对别人的国际法观点。在这一背景下,我们的挑战就是促进各方更好地相互了解,避免呈现两极对立的局面。”
因此,需要一种彼此尊重的对话,而“和平及对各种现有危机的解决之道应超越任何国家或局部利益。应放下自己的特殊利益,这个当今国家主义复苏的时代特徵,不要以为灾难本身不能避免。我深信,坚持这个观点正是圣座的使命之一”。
谈到美国新政府,帕罗林枢机强调:“需要时间来判断,不可匆忙。这个新政府如此的不同和特殊,这不只是因为它不同於过去的政治。它还需要时间来找到自己的平衡。我们希望美国,以及其他国际舞台的主角不放弃自己在不同议题上素来履行的国际责任。”
帕罗林枢机表明:“天主教会的外交是一种和平的外交。教会不谋求权力:既不谋求政治和经济权力,也不谋求意识形态权力。因此,她能以最大的自由向一方説明另一方的理由,告诉每个人一种以自我为准则的观点会对众人造成危险。”
“圣座不为自己谋求任何东西,不顺风转舵,不能失去任何一方。圣座的努力在人性上虽然艰难,但在传福音上却责无旁贷,其目的是让世界邻居恢复对话,停止敌对带来的厮杀。”
关於远东地区的现实,帕罗林枢机指出:“今天提出的新挑战等待我们作出全新和创新的回应,但事实上教会的目的始终如一,总是出於牧灵性质:把天主带给众人,又把众人带到天主那里。具体地说,天主教会要求自己自由宣示信仰的权利能得到保障,使众人获益且促进社会和谐。”
“天主教徒希望在各自的国家安详地度信仰生活,做良好的公民,致力於国家社会的积极发展。在这个框架下,我认为也要记得与该地区一些国家政府,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内的对话行程。对话本身已是一个积极现实,它向相遇开放,增进信任。我们要以健康的现实主义精神加深对话,清楚知道人类的命运掌握在天主的手中。”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西方与俄罗斯应对话;圣座不为自己谋求任何权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