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举办亚洲青年节,拒绝极端主义


2017-07-30 02:32:15

(梵蒂冈电台讯)第七届亚洲青年节将於8月2日至6日在印尼日惹(Yogyakarta)举行。上一届亚青节於2014年在韩国举行,教宗方济各也前去参加并牧灵访问该国。印尼作为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将接待来自亚洲21个国家的约3千名天主教徒青年。青年们将在多元文化的亚洲见证并活出福音,一如亚青节主题所说的,“喜乐的亚洲青年,在多元文化的亚洲活出福音”。
亚青节对於整个印尼半岛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该国民主、多元的和睦体系越来越受到极端伊斯兰组织的威胁,而多元和民主正是该国宪法与“潘查希拉”(Pancasila:又称建国五项原则)所保障的。
圣爱智德团体的瓦莱里娅·马尔塔诺(Valeria Martano)向本台讲述了亚青节对印尼的重要性。她说:“局势非常微妙,紧张气氛的确在上涨,因此我们有些担心也是合乎情理的。印尼是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它始终保持着民主和多元的传统,建立在‘潘查希拉’的原则之上。这些原则承认在不同宗教传统之间的国家统一,促进社会正义。然而,这一情况遭受了危机时刻的严峻挑战,这让人想到该国出现了激进的苗头”。
印尼局势如此复杂,再过几天它就要举办第七届亚青节。这项活动对於国家和印尼天主教会意味着什麽?关於这个问题,圣爱智德团体的马尔塔诺表示:“亚青节对印尼教会,尤其对青年而言,实际上代表了一种开放,一个极其重要的开放时刻;因为印尼是个群岛国家,存在语言沟通的问题,这个问题有时会阻碍它与世界其它地区的交往。然而,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众多青年涌入该国,这令人热切期待。我们团体中有一个促进和平的青年运动,其中也有穆斯林参加;亚洲青年节必将为这样的相遇提供空间。”

本文标题:印尼举办亚洲青年节,拒绝极端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