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青年节和以青年为题的主教会议在罗马同步准备


2017-07-30 09:04:04

青年穿着印有波兰世青节标志的汗衣。

  二零一八年十月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以及一九年一月在巴拿马举行的世界青年节(世青节)的各项准备彼此紧扣,并直接回应方济各在上届世青节于克拉科夫发表的信息,呼吁年轻「电视迷」投入参与活动。

  在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就青年和辨别圣召发出网上问卷调查,一周后已收到大量回复。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圣部青年部部长若望.沙加斯(Jo?o Chagas)神父兴奋地说:「数以千计的年青人已回复问卷。他们因自己的声音被普世教会听见而喜悦。」他有信心,「他们的回应将得到认真考虑」。

  为预备于一八年在梵蒂冈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筹备委员会与教廷各部门紧密合作。这些部门包括主办讲座的圣职部、献身生活部、天主教教育部,以及当然的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圣部。

  沙加斯神父说:「我们的工作是三个层面的,因为我们处理青年的议题时,我们也照顾家庭,以及教友在教会外服务世界的圣召。」这位巴西神父经常接触各地主教团和其他国际团体。他认为,方济各为主教会议发表的议题已开始收到好的成果。他说:「我已开始见到萌芽。」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老楞佐.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亦乐见全球各地对会议的投入。他说:「我获邀到意大利不同地方演讲,近日也在巴塞隆纳与欧洲的代表一起。」他续说:「而我也曾前往香港、台湾……全球各地似乎对教宗的讲话都有难得的回应。这不只神父主教,还有青年人本身。」

  在四月八日与年青人共度的一个傍晚,教宗亲自订定下届世界主教会议主题为「有关青年的会议」,以显示他对年轻人高度参与这次活动的期望。巴尔迪塞里枢机说:「当然,世界主教会议的方法和组织将如以往一样。然而,年轻人的参与会得到重视。」年青人将会占旁听者和专家小组的一大部分。

  二零一八年的圣枝主日将是各教区各自举行的世青节。主教会议的筹委会正准备在罗马举行一个国际聚会,让年轻人在举行主教会议前夕参与准备的工作。巴尔迪塞里枢机期望,「这将为青年人带来更大的机会,让他们在过程中留下烙印。」

  二零一九年巴拿马世青节的整体准备,与一八年十月在罗马举行的主教会议直接相连。枢机说:「那是很大程度的伸延,即使世界主教会议涵盖的题目和领域比世青节多。」

  宗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圣部和世界主教会议的筹委会去年四月五至九日在罗马举行会议,让各国的青年牧灵工作者相聚。他们回顾克拉科夫世青节的成果,并为下一届巴拿马的活动展开准备。他们的聚会亦包括为世界主教会议进行两天的筹备工作。

  沙加斯神父又表示,教宗为一六年的世界主教会议公布主题,然后于十一月以圣母为主轴来串连一七、一八和一九年的世青节。他说:「一七年世青节的主题是「我灵颂主」和玛利亚的信德,而一八年的世界主教会议则以「不要害怕」为主题,就是与圣召所需的勇气有关。」

  他续说:「然后,一九年巴拿马世青节的主题将会是『上主的婢女』,而世青节当然会在主教会议中讨论。玛利亚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人物。她当时是一个年轻人、没有修道并已婚,但她仍能凭完全的信德回应天主的召叫。」

  玛利亚的形象与教宗方济各在克拉科夫时所召的「电视迷」青年形成鲜明对比。教宗鼓励他们投入参与活动。

本文标题:世界青年节和以青年为题的主教会议在罗马同步准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