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也门濒临崩溃:基督徒应为当地受苦的人祈祷,提供物质援助


2017-08-09 16:47:19

也门南部局势紧张,沙特阿拉伯联盟支持的亚丁(Aden)政府与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Ali Abdallah Saleh)的胡塞叛军2014年年底开始内战,至今已造成上万人死亡,其中一半是平民。

阿拉伯南部宗座代牧保禄·欣德(Paul Hinder)主教近日接受《十字架报》采访,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忘记在也门的战争,尽管媒体很少提及这场战争。欣德主教根据当地几家媒体的消息表示,由於内战和国际施压,也门成了“一个濒临崩溃的国家”。
“该国的情况普遍贫困:水、电和食物严重匮乏,饥饿和霍乱正在一些地区造成灾难。医疗系统完全瘫痪,像国际红十字会和无国界医生组织这样的非政府机构在当地的工作遇到很大困难。”
欣德主教也谈到2016年被当地一个伊斯兰团夥绑架的慈佑会士,多默‧乌仲纳里尔(Tom Uzhunnalil)神父,证实他活着的希望仍然很大,而且为他获得释放的谈判还在继续进行。此外,当地还有一个几乎全是外国人的小小的基督徒团体。
欣德主教表示,这些基督徒的人数已经微乎其微,大部分信徒和修会会士都离开了这个国家,留下的只有在萨那(Sanaa)及荷台达(Hodeida)的仁爱传教会的修女,而在塔伊兹(Taiz)的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的仁爱传教女修会也离开了她们的心身残障中心。
这位宗座代牧最後呼吁基督徒关怀受苦的也门人民。他说:“在精神上的关怀是为他们祈祷,这很重要;在物质上还能向国际红十字会和无国界医生组织提供捐款,藉此帮助他们,因为这两个非政府机构仍能在当地介入。我尽力在金钱上帮助仁爱传教会的修女:她们的工作虽然困难,但还能进行。”

本文标题:也门濒临崩溃:基督徒应为当地受苦的人祈祷,提供物质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