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与朝鲜局势紧张,圣座呼吁走和平与对话之路


2017-08-12 11:35: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正在密切关注美国与朝鲜之间日益紧张的局势。圣座前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托马西(Silvano Maria Tomasi)总主教对此表示,「身为基督徒,我们必须走和平之路,加强教育和公共文化,让人们明白唯有完全消除原子武器,我们才能保护自己免於于核威胁」。

    托马西总主教说:「将思想南辕北辙、政治目标截然不同的人带到谈判桌前,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然而,我们不该放弃尝试对话之路,试图透过同盟和劝导让这些国家都能获得国际贸易的益处,都有机会为自己的国民谋求具体发展,感到自己实在是人类大家庭的一分子,因此不必藉着威胁动武来掩护自己。」

    关于教宗对亚洲局势的关注,托马西总主教指出,「教宗曾表明反对武器贸易,反对以暴力作为谈判手段;他格外努力说服国际社会切莫竖立无用的壁垒,却要秉持包容的态度,好能找出避免动武的方法」。

本文标题:美国与朝鲜局势紧张,圣座呼吁走和平与对话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