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迪塞里枢机:教宗愿意青年成为世界主教会议的真正主角


2017-08-13 08:16:57


教宗方济各与青年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12日发表推文,吁请全世界的青年填写为2018年世界主教会议而设立的问卷调查,让与会神长们能听到他们的声音。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以“青年、信德和圣召分辨”为主题,将於2018年10月召开。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老楞佐·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对教宗的吁请表示喜悦。虽然现在是暑期,枢机仍在为明年的这一教会盛事做准备。巴尔迪塞里枢机接受梵蒂冈电台采访时,谈及几项新举措,例如为青年人参与2018年世界主教会议提供方便而设立的网站:youth.synod2018.va。枢机说:
答:教宗方济各以他的推文号召青年参与活动,并在联合国的国际青年日之际对青年给予鼓励,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正在为2018年的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在社交沟通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我要强调的是,世界主教会议最近设立了一个专门针对青年的网站。我们首先设置了一个非常适合青年的新问卷调查。教宗的推文的确是一种强有力的鼓励,他直接向青年说话。在预备(今年教区级)世青节的祈祷守夜礼中,教宗曾说:“世界主教会议是青年人的,是你们的!”
问:教宗所号召的线上填写问卷调查活动旨在让人听到青年的声音。青年拥有了让世界主教会议神长听到他们的希望、渴望和恐惧的绝佳机会。
答:是的。这正是我们所关注的:青年以直接的方式准备这项活动。你们青年人自己就应该是准备者,因为你们将是主角。因此,你们应该首先提供工具和主题,让世界主教会议的神长们能进入你们的世界,为你们的前途提供有用的建议。
问:世界主教会议最近设立的网站,也是为了让地方教会、让各主教团尽可能广泛地参与准备工作。
答:的确如此。我们呼吁各主教团通过他们内部的组织,自己也设立一个网站。这对於公布他们的计划和活动非常重要,并且这些网站可以链接到我们世界主教会议的中心网站,形成一个全球性网络。那些在小堂区或小社团内发生的事,可以让全世界知道。

本文标题:巴尔迪塞里枢机:教宗愿意青年成为世界主教会议的真正主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