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拜会基利尔宗主教,双方决志在乌克兰和中东问题上携手合作


2017-08-24 10:35:2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8月22日下午在莫斯科拜会了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基利尔。这是帕罗林枢机本次访问俄国的重点时刻之一。枢机首先向基利尔宗主教宣读了教宗方济各的问候信说:「我向我的弟兄基利尔,莫斯科及全俄罗斯宗主教致意。」基利尔宗主教遂用意大利语回敬:「谢谢!」
此前,巴里圣尼各老的圣髑曾於今年夏天短暂迁至俄罗斯供信友们瞻仰,基利尔宗主教称之为「我们双方教会历史中的非凡事件」。帕罗林枢机对此评论道:「圣德的大公合一确实存在。圣人使我们相结合,因为他们最接近天主,最能帮助我们克胜以往关系中的困难,加快我们迈向友爱拥抱和圣体共融的旅途。」
圣尼各老的圣髑迁至俄罗斯是基利尔宗主教和教宗方济各去年在古巴哈瓦那相会的成果,东正教徒也将恭迎圣髑视为一大盛事。基利尔宗主教向帕罗林枢机指出,今年夏天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瞻仰圣髑的信友人数超过了230万人。
随後,基利尔宗主教和帕罗林枢机谈及乌克兰冲突。宗主教说:「当人们互相争执时,教会除了调停以外,再也不能扮演其它角色。冲突不会永无止境,它早晚会结束。关於我们双方教会在乌克兰人民和解方面必须扮演的角色,我们这次也达成相互理解,我对此由衷赞赏。」
双方在这次会谈上也讨论了中东问题。基利尔宗主教声明,「东正教会和天主教会携手为饱受中东冲突之苦的百姓提供人道援助,这项合作能成为促进合一的重要因素」。此外,双方教会的人道救援合作也能为在中东的共同计划奠定基础。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拜会基利尔宗主教,双方决志在乌克兰和中东问题上携手合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