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市铭功路天主教堂首届"普世夫妇恳谈会"圆满落幕


2017-08-26 08:25:16 作者:李广丽

    (信德网讯)在天主的眷爱下,本堂刘江东神父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南京的郭神父和三对分享夫妇的无私奉献下,郑州铭功路天主教堂于2017年8月18日至20日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一期夫妇恳谈周末”。
    “夫妇恳谈会周末”通过制造一个独特的机会,让夫妇沐浴在二人世界,通过对自身关系的碰撞,来观察婚姻现状,挖掘埋在心里的爱源,从而体验出自身与天主的关系,领悟到婚姻圣事的意义。”这对于夫妇、家庭、教会、整个社会都是一个更新的开端。其目的是使婚姻更有活力、更有激情、更浪漫、更亲密;使夫妇们心心相印、享受喜乐,并以新的视野及更大的信心去发挥夫妇的力量,活出丰盛的夫妇生命。


    通过参加“夫妇恳谈周末”,夫妻们学到了什么?并如何将所学融入生活?请听来自参会夫妇们的心声:

宋振德+杨小四:
    通过此次夫妇恳谈会,我和我老公的感受颇深。我从小出生在教友家庭,老公则是一位教外人士,由于俩人性格差别太大,个性都比较强,价值观也有大差异,所以结婚不到两年,俩人的关系大幅度恶化,刚开始是无休止的争吵,后来为了怕影响到孩子,就长时期的冷战,结婚六年,冷战将近两年,我们俩也曾尝试过很多方法想要缓解之间的关系,但总是只管几天或者十几天就马上变本加厉。再后来俩人就不想再尝试任何方法去挽回局面了。就在前几天,经刘神父的邀请,我们应约参加了由南京郭神父带领的“夫妇恳谈周末”。在这个周末,由南京的三对夫妇为我们分享她们的感情生活中的点滴,为我们解读夫妻之间发生有了不同的矛盾该怎么去面对和解决,她们的分享深深感动着我和我的老公,平时互不谦让的我俩都从中认识到了自己平时生活当中的不足,我们俩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找到了挽救我们婚姻的缺口,真心感谢天主、感谢刘神父、感谢郭神父给我们指的这条道路。
    周末结束已经两天了,我和老公再忙再累,都会坚持每天两个人的10分钟用心对话,仅仅两天,感觉彼此的心贴近了,我感觉到老公是真的在用心去聆听和感受我的每一句话和所做的每一件事,我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去反驳和反感他给出的每一个建议,内心无比喜悦和满足。
    我们呼吁所有夫妇,积极参加“夫妻恳谈周末”,给自己的婚姻锦上添花。

尹数豪+沈菲菲:
    一直对夫妇恳谈会很向往,因为参加过的人都是赞赏有加,所以当郑州堂区举办第一届夫妇恳谈会的时候,抱着好奇的心态,又抱有一点点探秘的想法,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恳谈会开始之前,我们俩口还默默的在想,这恳谈会对我们的感情应该没有什么实质的帮助,因为我们感情本来就很好,从不吵架,是公认的模范夫妻!老公温柔体贴,关爱有加。老婆理智善良,夫唱妇随!所以当第一天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没完全投入进去,总是用一种旁观者的心态看着、学习着、聆听着。但是当第二天的时候,随着沟通的深入,我们越来越被对方感动,我们总是以回忆的方式写情书,回忆着我们的相爱过程,回忆着我们经历的困难,回忆着我们的快乐时光,回忆着我们曾经的感动!我们曾经也一直沟通分享,那时还没有智能手机,没有朋友圈,没有手机App,我们总是在睡前半小时开“卧谈会”,聊到瞌睡就睡觉。但是现在是手机搓到眼睛睁不开了才睡觉,睡前话题越来越少,通过这次对话我们突然都反省了,原来爱不只是用行动来表示,也需要靠语言,只有多沟通分享才能了解对方的心理感受,使两人的关系更加亲密无间!

姚晓坤+刘红梅:
    通过这次“夫妇恳谈周末”,我们从内心有了更深的认识,生活中我们常常在沟通中对方一张口话还没说完就已经给对方贴了小标签,用思想去武断对方的感受,而没有用心聆听与体会对方感受。学会了更多的家庭沟通技巧,更深入了解对方,走进彼此内心深处,得到了打开对方心门的钥匙。
    在这次夫妻周末中,收获满满全是感恩。郭神父的讲道和分享,如涓涓细流娓娓直击心底;神父和分享夫妇用心的活动安排,言语中充满人文关怀的小细节,在与参会夫妻沟通中的全心聆听,以身作则,无形中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力量!学习到夫妻之间以爱为纽带,在夫妻生活中用心聆听、全心接纳对方真实自我、以开放积极主动的态度处理夫妻关系,践行于实际生活中,相信我们的婚姻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于翔+冀少星:
    之前参加过一次夫妇恳谈会,收获很多,这次我们以管家夫妇的身份又全程跟了一次,收获依然很大:夫妇两人就像相互照镜子,我们常常只看到对方身上的污迹斑斑,却对自己的油头垢面完全不知晓,如果双方没有一个好的沟通方式,那相互帮助只能变成了无休止的指责和争吵,而夫妇恳谈会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方法,让我们重新学会了自我反省,彼此接纳。
    还有一点,夫妇相处生活中,总是按自己的方式对另一半好,但却忽略了对方最需要的是什么。有时,在为对方服务中,感动了自己,对方却无动于衷,这种不对称的付出和收获,怎能不衍生出矛盾呢?其实,这就如小狗将心爱的骨头送给小猫,小猫怎能感受到小狗的爱呢?应该设法去了解对方真正的需要,如此才能更好的,准确的,有效率的让对方感受到你满满的爱意。
    夫妇恳谈会就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在南京分享团队的引导下,我们大家都渐入佳境,更深刻的重新认识了自己,也更深刻的重新认识了另一半。记得我们婚前辅导时,神父深刻的一句话一直深刻在心里:结婚的目的是为了彼此成圣。让我们彼此勉励,在爱的路上离天主越来越近。

卢东海+王水琴:
    温馨浪漫的两人世界让人感觉轻松愉快,回味起来很是留恋。
    所有完美的背后都有人默默在奉献着。首先感谢郑州铭功路天主教堂本堂神父刘江东的全力支持,从最初的沟通联络到报名呼吁,再到活动选址,更是细致到活动中每顿餐食的选材,样样亲力亲为。同时也感谢由郭神父带领的来自南京的分享团队,他们有从南京坐火车拉着厚重的资料箱来的,还有远在新疆度假的夫妇连夜开车赶来的。正因为有天主的大爱和他们无私的奉献才促使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市铭功路天主教堂首届"普世夫妇恳谈会"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