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反传教士的广告,惹恼了基督徒和公民团体领袖


2017-08-27 09:11:40

印度东部贾坎德邦制作了一则广告反对基督宗教传教士,这引起了基督宗教领袖及公民社团成员的抗议,认为这是持续不断的恶意运动的一部分。印度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刁多禄.马卡雷尼亚什(Theodore Mascarenhas)主教说,由邦政府官方作出这种事,是可耻的。

广告于八月十二日出现在当地印度教媒体上,它误引印度民族之父、圣雄甘地的话。它转载了一幅圣雄甘地微笑的照片,并说:基督宗教传教士经常以提供给穷人福利来争取他们的改宗。它引用甘地的话来说明未受教育的部落和贱民不能区分耶稣和默罕默德先知,因为他们像牛一样又哑又笨。

掌控贾坎德邦和全印度的印度人民党,以及其他一些印度教团体,坚称基督宗教教育与健康服务只是用来掩护其宗教动机。这则引起争议的广告刊出的同日,该邦立法机关通过了一条法令:禁止诱使或强迫他人改变宗教信仰。

马卡雷尼亚什主教身兼邦首府兰契总教区的辅理主教,他告诉天亚社:这则广告拉低了政治与社会论述的水平,实际上,它在提示:本邦人民为自己的宗教信仰作出决定时太头脑简单!

评论家说,反对改宗的法律与广告,是二零一四年发起的反对像基督徒和伊斯兰教徒这样少数宗教的运动的一部分,那年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所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开始在新德里执政。主教说:「我们想知道这位口口声声说『与众人一起,为众人的发展』的总理,是如何看待这位首席部长公然滥用权力。」

部分舆论还谴责该邦在反改宗运动中滥用公款并错误地引用甘地的话。

贾坎德邦团结论坛——一个宗教界和公民社会组织的集会——认为,邦政府是故意扰乱宗教和谐。论坛说:「圣雄甘地,是我们民族之父,他相信一切宗教,并完全反对根据宗教信仰来划分人群。」

贾坎德邦的基督徒占人口百分之五,远远高出全国平均百分之二点三这一比例。该邦三千三百万人口中约四分之一,即约九百万人是部落成员;基督徒只有一百五十万,其中天主教徒至少占一半,他们大部分是部落成员。

本文标题:印度反传教士的广告,惹恼了基督徒和公民团体领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