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要经得起伤害


2017-08-28 10:15:57 作者:叮当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6日,29期(总第733期)

    有一次,有位教友问我:“神父,你有没有遇到过不懂感恩的人。”我听了之后,笑着说:“你要是当了神父,你会遇到很多不懂感恩却反咬你一口的人,也会被不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人所感动”。
    有人想要你帮忙,而且认为是理所当然的,逼着你答应他们的要求,不然就撕破脸胡搅蛮缠。当然,这是比较严重的情况之一了。好声好气祈求的也很多,但是正如耶稣当年所遇到的一样的质问:“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吗?那九个在哪里呢?”牺牲自己,成全别人,尤其是那些不懂感恩天主的人,实在是需要正确的心态来面对。
    印度的圣德肋撒姆姆说“爱,直到成伤”,并不是一句理想,而是照进现实的精神。基督徒被基督教导,要去爱,而且不贪图回报地爱,尤其是那些伤害我们的仇人。由此看来,基督徒要经得起伤害,不然,很快就会打退堂鼓,因为这个社会中有太多人经不起伤害,从而选择了报复的恶性循环。
    照顾好自己,准备好自己,为了人灵的得救来牺牲自己。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时刻朝向十字架上的耶稣,才能够得到一个永恒的“回答”,经得起这个世界任何的伤害。这一切都并不可怕,因为都会成为过去,而基督所说的话却将成为我们的明天:“来吧,承受天父从创世以来就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度吧!”

本文标题:基督徒,要经得起伤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