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达卡总主教:教宗的到访将受到所有人的欢迎


2017-08-29 03:30:44

(梵蒂冈电台讯)“民众已经做好准备。我们早就盼望这个消息。教宗方济各将受到所有人的欢迎,不仅是基督徒,还有穆斯林和兴都教徒,因为孟加拉拥有丰盛的文化财富,我们的临在受到众人的接纳”。孟加拉达卡(Dhaka)教区总主教德罗萨里奥(Patrick D’Rozario)枢机在圣座8月28日公布教宗即将访问这个国家的消息後,作了上述表示。教宗将於今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访问孟加拉。
在孟加拉传教多年的沙勿略传教会会士斯托尔加托(Marcello Storgato)神父也向本台谈到在孟加拉热切期待教宗到访的气氛。他说,人们期待这位卑微者的教宗,和平与对话的教宗。孟加拉是一块富饶的土地,拥有不同的文化、信仰和种族。
教会团体非常活跃且处於成长中,尤其是在种姓之外的成员当中,他们今日仍经常受到许多人的鄙视。教会虽然贫穷,但非常勇敢,在传教、社会工作和教育领域很积极主动,例如在学校、医院和发展及储蓄合作社,这些使得天主教团体成了一个深受重视的少数宗教团体。
斯托尔加托神父最後谈到去年2016年7月在达卡一家饭店发生的凶案。他说,不幸的是,伊斯兰极端主义进入了孟加拉。不过,这个现象正在减少。政府特别关注青年,防止他们落入恐怖主义的网络。教宗的到访将是众人的喜乐,鼓励众人促进和谐与和平。

本文标题:孟加拉达卡总主教:教宗的到访将受到所有人的欢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