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世博会「圣座国家日」与会者:能源不该沦为冲突的根源


2017-09-03 02:13:5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於9月2日举行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Astana)世博会「圣座国家日」。教宗方济各为此致函「圣座国家日」与会者,强调「能源绝不该沦为金融投机的牺牲品或冲突的根源」。
教宗指出,「我们自己的尊严面临危险,正义与和平也面临危险。我们运用能源的方法是个指标,标志出我们如何实践天主托付给我们的任务,也就是如何照料我们周遭的世界和人类同伴。如果我们以可持续且团结互助的方法运用能源,我们就在善尽本分,反之则不然」。
「能源是我们共同的遗产。我们都知道,我们运用能源的方法对世界的健康和社会的福祉影响深远;这福祉必须从整体考量,而不只是经济繁荣或更大的消费力。我们现在就必须采取行动,以确保能源用来改善我们的生活,增进我们人类大家庭的蓬勃发展,因为我们生来即蒙召促进成果丰硕的互动、团结互助和爱」。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世博会「圣座国家日」与会者:能源不该沦为冲突的根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