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牧灵访问哥伦比亚,在卡塔赫纳关注人的尊严


2017-09-03 02:19:1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9月6日至10日牧灵访问哥伦比亚,进行他的第20次国际牧灵访问。圣座新闻室在9月1日的记者会上指出,教宗於9月6日下午抵达该国首都波哥大後,隔天7日将展开正式访问活动,拜会国家当局;9月8日主持全国修和祈祷大会,藉以支持哥伦比亚内战50余年後展开的修和进程。教宗接续两天在麦德林(Medellín)和卡塔赫纳(Cartagena)的注重点则分别是基督徒的使徒工作,以及人的尊严。
教宗将於9月9日周六前往麦德林,哥伦比亚的人口第二大城,并在当地的机场主持弥撒;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也曾於1986年7月在那里主持弥撒。教宗方济各还将前往圣若瑟之家(Hogar San José)探望该机构收容的孤儿和贫困儿童,并在马卡雷纳(La Macarena)体育馆接见司铎、修女、度奉献生活的男女、修生及其家属。
9月10日主日,教宗将前往哥伦比亚北部卡塔赫纳。该国政府和革命军(Farc)2016年9月正是在这座加勒比海大城签署了和平协议,为50余年的内战划下句点。此外,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也曾於1986年7月到访卡塔赫纳,缅怀在那里奉献近40年的圣伯多禄‧克拉韦(Pedro Claver),表扬他说:「这位使徒一生都在扞卫那些遭受卑劣剥削、被当作奴隶买卖的受害者。」
教宗方济各将在卡塔赫纳为「塔里塔古木」(Talitha Qum)机构的露宿街头者之家举行奠基祝福礼,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教宗将专程前往圣伯多禄‧克拉韦朝圣地,向这位西班牙耶稣会士致敬,主持弥撒,然後从这座城市告别哥伦比亚,返回罗马钱皮诺机场。
在整个哥伦比亚牧灵访问中,教宗将以西班牙语发表12篇讲话。教宗相当熟悉这个美洲国家,因为他从1970年代起便先後以司铎和主教的身分多次前往该国,参加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的会议。
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Greg Burke)表明,教宗此行既没有规划与哥伦比亚革命军、民族解放军(Eln)或反对派成员的会晤,也没有安排与委内瑞拉主教的会谈;尽管教宗这几个月总是牵挂着委内瑞拉。

本文标题:教宗将牧灵访问哥伦比亚,在卡塔赫纳关注人的尊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