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哥伦比亚期待教宗到访,欢迎“和平的倡导者”


2017-09-06 03:22:1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9月6日至10日访问哥伦比亚,展开他上任以来的第20次国际牧灵访问。继保禄六世教宗於1968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於1986年到访这个国家後,教宗方济各将是第三位拥抱哥伦比亚的伯多禄继承人。
去年10月2日,教宗方济各结束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的牧灵访问,在返回罗马途中回答随机记者是否会访问哥伦比亚的提问时说:“只要那里一切都‘装上铁甲’,我会愿意前行。”教宗的意思是,只要哥伦比亚的和平进程得以“稳固”,不至於“向後倒退”,他将会访问这个国家。
如今距离那次谈话尚不到一年的时间,教宗已准备出发,前往波哥大(Bogotá)、比亚维森西奥(Villavicencio)、麦德林(Medellín)和卡塔赫纳(Cartagena)。教宗此行的格言“让我们迈出第一步”,指的正是在这个深受50多年战争痛苦的国家进行的修和进程。
哥伦比亚的国名取自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正式名称为哥伦比亚共和国。该国总人口为4800万,其中94%是天主教徒。迎接教宗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由比亚维森西奥教区乌尔比纳(Oscar Urbina Ortega)总主教领导的该国主教团几个月前就以各种集会、讨论、要理讲授,以及宗教礼仪准备迎接教宗的到访。
在波哥大的街道上虽然仍可见到城市内社会困窘和矛盾的一面,但到处都张贴了以教宗画像为背景的海报和壁画,尤其突显了他的微笑和刚毅的神情。
从机场通往市区的26号公路几乎已完成疏散交通的工作。教宗抵达波哥大机场後将乘座车从这条公路前往圣座使馆,接受沿途7万人的夹道欢迎。
哥伦比亚是一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波哥大政府军与革命军的交战导致了至少26万人死亡,6万人被驱散,以及700万人流离失所,沦为难民。这些只是推算的数据,因为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确切的数据。该国另一个正在与政府谈判的民族解放军(Eln)已经表明在教宗访问期间会停火。这里的人民称教宗为“和平的倡导者”。

本文标题:哥伦比亚期待教宗到访,欢迎“和平的倡导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