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新书鼓励传统婚姻


2017-09-10 07:45:53

教宗指,现在谈及婚姻的真正本质和性别时,出现「混乱状况。」教宗方济各在以访问形式出版的新书中,表示根据传统定义,婚姻是一男一女的事。
教宗在接受七十高龄法国社会学家兼媒体及政治传播专家道明.沃托(Dominique Wolton)系列访问时说:「我们不能改变它,它本质如是。」不只在教会,人类历史亦然。
四百一十七页的新书《政治与社会》以法文出版,于九月六日公开发售。《天美社》获得新书样本,预先在网上刊出节选。
教宗指,现在谈及婚姻的真正本质和性别时出现「关键的混乱状况。」问及同性婚姻,教宗说:「让我们称它为『公民联盟』。我们不用真理来开玩笑。」他说,教导孩子选择自己的性别,同样是在鼓励对真理和本性事实产生错误的做法。教宗怀疑这些对性别和婚姻的新观念,是建基于对差异的恐惧。他鼓励研究员研究这课题。
教宗还说,决定授予所有司铎永久许可赦免那些告明曾堕胎者,并不意味对这严重的大罪不以为然。教宗指,堕胎仍是「谋杀一名无辜者。但若这有罪,更须促进宽恕」。一名女士不能忘记她曾打掉的孩子,「经年哭泣,更没勇气见神父」。

本文标题:教宗在新书鼓励传统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