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荒漠化是今日严重的生态危机


2017-09-15 02:57:23

(梵蒂冈电台讯)荒漠化是「我们当代严重的生态危机」。教宗方济各在寄给《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的信函中如此表示。本次大会於9月6日至16日在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信函中,教宗赞赏与会者致力於「促进协调一致的方法」来防治荒漠化。
教宗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举办这次大会,表示他很乐见大会全力「唤醒青年关注并投身於将荒漠变为花园的伟大事业」。青年们「将高声呼吁众人更有意识地落实国际社会的各项决议案」。
教宗接着引用《愿祢受赞颂》通谕,期勉人们把土壤的荒漠化视为「侵袭每个人的一种身体疾病」。他曾在2013年《复活节文告》中指出,「人人都得跨越内心的荒漠」,这荒漠源自人们「丧失爱天主和爱近人的能力」,放弃「造物主托付给我们管理万物的守护者角色」。
教宗祝愿本次大会能在整体视野的引领下顺利召开,「结合荒漠化的主题和更广阔的贫穷、发展落後和代际正义的主题」,这一切将决定「全球社会的精神和道德健康」。教宗最後勉励本次大会努力增进和平、安全、公益和人类的整体发展。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荒漠化是今日严重的生态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