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街头艺人:你们要做中悦天主的喜乐的使者


2017-09-16 02:11:4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5日中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意大利街头艺人全国巡回表演协会(Anesv)的代表们。教宗表示,无论哪里有单纯、高尚的喜乐,那里就有天主的印记。如果你们懂得保存这些价值,这纯真和简朴,你们就是中悦天主的喜乐的使者。
教宗承认,街头艺人巡回演出的生活并不容易,经常要到处行走,造成家庭的不便。此外,他们很难找到停放大篷车的合适场地,经常在城外紮营;他们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并不总是欣赏这种表演的社会价值”的团体。
教宗说:“你们不可气馁,却要继续自己的行程。透过你们的临在,你们的艺术,以及你们的喜乐,使我们的城市和乡镇不失去欣赏这独特美好艺术的乐趣。”
藉着天主的助佑,街头艺人的行程受到了他们在家庭中活出的信德的光照,而且也在他们所遇到的不同堂区中得到了滋养。堂区是他们“在精神上停歇的地方”,能与当地团体相遇并领受圣事。因此,在这些艺人和堂区团体之间常应保持开放和相遇的态度,愿意彼此相识,共同分享生活和祈祷。
教宗重提去年6月16日会晤街头艺人时的情景,再次强调他们是“欢庆、奇妙和美丽的匠人,滋养希望与信赖的情感”。教宗说:“的确,你们的艺术是一种匠人的美,不同於强大娱乐集团制作的‘缺乏生气’和少有人性的艺术。”
“我坦诚告诉你们,我喜爱你们那充满惊喜和神奇馨香的艺术,它是长时间付出辛劳的果实。一场旋转木马激起不停的惊叹,在儿童和成年人当中产生一种甜蜜的喜乐。成年人也在那里寻找到儿时的喜乐,变得有点像儿童,然後又藉着重返儿时记忆的根源继续成长。”
教宗向这些街头艺人再三重覆喜乐这个关键词,指明喜乐乃是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圣召”。“这个圣召又立即成为使命,向人们,儿童,甚至成年和老年人提供健康、高尚的娱乐机会,不以下流粗俗的题材来取乐大众”。
教宗最後说道:“在这个圣召和使命当中,怎能没有天主的手臂呢?无论哪里有单纯、高尚的喜乐,那里就有天主的印记。如果你们懂得保存这些价值,这纯真和简朴,你们就是中悦天主的喜乐的使者。”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街头艺人:你们要做中悦天主的喜乐的使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